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

國安隊客場將戰重慶斯威隊 中鋒中衛倆新援將首發

李戈
2019年03月09日09:30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鋒中衛倆新援將首發

“雖然我們周三晚上才在韓國全北打了一場亞冠小組賽,緊接著又要迎來和重慶隊的中超第二輪比賽,這對球員們的體能是一個嚴峻的考驗。但是,亞冠是我們去年通過比賽好不容易爭來的目標,所以,現在這種雙線作戰所帶來的賽事頻密與旅途消耗都在我們的預料之中。對此,我們沒有一點兒抱怨,並且樂在其中!”昨天的賽前新聞發布會上,面對本報記者關於國安隊雙線作戰是否疲憊的提問,主教練施密特如是說。

從2月23日的超級杯到今天下午將與重慶斯威隊進行的中超聯賽,北京中赫國安隊在15天內已輾轉國內外四座城市,總行程近8000公裡。不過,在施密特看來,這不是太大的問題,“去年我們也經歷過類似的賽程,開局也曾輸過球,但后面我們挺了過來,球隊的狀態越打越好。而且前面客場較多,意味著我們后面會有較多的主場比賽機會,屆時恰好是聯賽中期,對我們主場搶分是有利的。”

本周三亞冠小組賽失利后,新加盟球隊的韓國中衛金玟哉曾自責地流下眼淚。談及這會不會影響他的心態以及球隊對他的使用時,施密特說:“我們在那場比賽中確實有做得不到位的地方,賽后我與隊員們進行了及時的總結,一起尋找有針對性的解決辦法,這種總結也會對我們備戰與重慶隊的比賽有幫助。重慶隊與去年相比變化不大,他們的兩名外援邊鋒很有沖擊力,中鋒卡爾德克的身材很高,頭球有威脅。雖然我現在不能告訴大家,金玟哉到時是否上場,但我確實正在考慮這個問題。”

不過,昨天隨施密特參加賽前新聞發布會的國安隊球員是張玉寧。根據中國足協的有關規定,這意味著張玉寧將在與重慶隊的比賽中首發出場。由此不難看出,其實施密特已經決定在對陣重慶隊的比賽中舍棄外援前鋒巴坎布,派出奧古斯托、比埃拉和金玟哉三名外援。

加盟國安隊還不到半個月,張玉寧已經在中超首戰對陣武漢卓爾隊的比賽中被列入首發陣容,並在與韓國全北現代隊的亞冠比賽中替補登場。雖然這一方面得益於他U23球員的身份,但國安隊對於這名年輕中鋒的器重也可見一斑。對於自己在這兩場比賽中的表現,張玉寧評價道:“我加盟球隊后還沒有參加過幾次全隊的合練,與隊友之間的配合確實還不太默契,我還需要一段時間才能融入球隊。不過,我相信通過努力,我會把最好的狀態表現出來。”

國安隊球員昨天下午在重慶奧林匹克體育中心球場進行了適應性訓練。像往常一樣,在對媒體開放的15分鐘內,球員們只是在助理教練的帶領下進行了一些簡單的熱身活動。施密特表示,由於一周雙賽,為了緩解比賽及旅途疲勞,球隊並沒有安排太多技戰術方面的訓練,“當前讓隊員休息調整好,甚至比一堂訓練課還要重要。”他說。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