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喂餅的多吃餅的少 國安雙前鋒體系還差點准星

周蕭
2019年03月15日08:11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喂餅的多吃餅的少,國安雙前鋒體系還差點准星

  施密特變陣雙前鋒體系。新京報記者 彭子洋 攝

  從超級杯對陣上港到聯賽首輪客戰卓爾,再到亞冠小組賽首輪挑戰全北現代,北京國安隊受人詬病的依然是上賽季后半程的老問題:傳控佔優,卻難以形成或把握住進攻機會。

  隨著中超諸強對巴坎布的特點越來越了解,剛果前鋒的進球也變得越來越困難。從上賽季后半程開始,屢屢錯失良機的巴坎布甚至遭到外界質疑。此前,就有“國安試試雙前鋒”的建議。

  中超第2輪客場4比0大勝重慶斯威,北京國安隊總算擺脫了亞冠小組賽首場敗走的陰霾。比起比賽結果,施密特本場比賽的變陣更為亮眼:雙前鋒體系終於激活了國安的攻擊群。

  上賽季,國安並沒有真正意義上的強力中鋒,在與重慶的比賽裡,張玉寧表現出了強力中鋒的能力,巴坎布也能更自如地發揮跑位“妖”的特點,而不用再頂在前面背身接球。

  在亞冠第2輪比賽裡,依然派出雙前鋒的國安全場數據佔優,射門次數以20比1領先浦和紅鑽,卻未能收獲進球。國安攻擊群創造機會的能力已毋庸置疑,正如主教練施密特所說,球隊下一步需要學習將優勢轉化為勝勢,進一步提高射門效率。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