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跑步>>資訊

萬人奔跑2019南京溧水山地半程馬拉鬆 草莓補給獲贊無數

2019年03月17日17:4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京3月17日電(王超) 天生溧水,自然無想。2019南京溧水山地半程馬拉鬆賽於今天上午鳴槍開跑,共有12023名跑者齊聚溧水無想山,體驗了溧馬的全生態的山地賽道,完美展現了頑強拼搏、永不放棄、勇於挑戰的馬拉鬆精神。

國家體育總局田徑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國田徑協會副主席田曉君﹔江蘇省體育局局長陳剛﹔人民網副總裁唐維紅﹔江蘇省體育局副局長熊偉﹔南京市體育局局長陳衛紅﹔南京市溧水區區委副書記、區人民政府區長薛鳳冠﹔南京市溧水區人大常委會主任張偉﹔南京市溧水區政協主席朱克成﹔中共南京市溧水區委常委、統戰部長、區委辦主任王克全﹔南京市溧水區人民政府副區長張為真﹔中信銀行南京分行副行長王志軍﹔江蘇常奧體育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陶婷婷等人出席了開賽儀式。開賽儀式由人民網鄭紫豪主持。

本次比賽吸引了眾多高手,為大家呈現一場高水平的競技比賽。經過激勵角逐,來自肯尼亞的選手Eyanae Paul以1:04:39獲男子半程項目冠軍,女子方面則由來自埃塞俄比亞的Kasu Bitew Lemeneh以1:14:45的成績獲得冠軍。值得一提的是,男女冠軍均打破了賽會紀錄。今年是溧馬的五周年,也是草莓馬拉鬆的第五年。賽道上豐富的草莓補給,草莓吃到飽,也是賽事的一大亮點,讓參賽的跑者樂在無想,甜蜜共享草莓盛宴。

除了甜蜜的草莓,山地的賽道,也讓大批跑者直呼過癮!全生態的美景,山河環繞,其中還有一段延續了幾公裡的梅花賽道,讓奔跑更加愜意瀟洒。

本次溧馬延續小溧志的傳統,征集了100位環保小溧志,在奔跑的途中,撿拾垃圾。溧馬用實際行動,宣傳環保,讓每一位跑者受到他們的影響,未來也將會有越來越多的跑者參與進來,實現“綠色跑馬”的目標。

2017中國馬拉鬆年度人物、人民網副總裁唐維紅參賽后表示:“梨花似雪草如煙,春在秦淮兩岸邊。南京,來過多次,但還是第一次到溧水,是馬拉鬆讓我與溧水結緣。在美麗的秦淮河的源頭——溧水,撤歡跑馬 ,登山望水,桃花紅梨花白,剛從大棚中摘下的草莓更是誘人!溧水馬,山地馬,挑戰不小。2小時26分完賽!特別值得一提的是溧水區副區長張為真昨天在論壇上為馬拉鬆年度人物頒發了專屬的溧馬號碼簿,今天他也踏上賽道,完成了他的首個半馬!據了解,在今天溧馬的賽道上,還有不少來自政府部門的負責人。他們重視體育,且身體力行,為他們點贊加油!也為江蘇的馬拉鬆運動點贊加油!因了馬拉鬆,對溧水多了一份關注和牽挂!祝5歲的溧馬越辦越好!”

2017中國馬拉鬆年度人物、悅跑圈CEO梁峰對溧馬也是稱贊有加:“這是場非常有特點的馬拉鬆,景色,賽道和服務都很不錯。第一,當地的村民、觀眾及志願者都非常熱情,配合度非常高﹔第二是這裡的補給,草莓做補給,非常有當地的特色,賽事的多個環節緊扣這款農產品。第三,專業度高,體現在賽事的路標非常完善,上下坡、左右轉彎、公裡數都非常精准,賽事本身競技的部分表現也很好,這是一個把娛樂和競技結合的非常好的一個賽事。”

2017中國馬拉鬆年度人物、廈門大學體育學副教授黃力生則表示:“作為中國馬拉鬆年度人物,很榮幸賽前獲得了南京溧水山地半程馬拉鬆賽的永久號碼:LS002,很巧,力生和溧水拼音縮寫剛好一樣,這也說明了我和溧馬非常有緣。這裡的天很藍,空氣很甜,梨花和梅花交相輝映。伴著春天的驕陽和新鮮的草莓補給、以1小時39分的成績完賽。賽事也頗具挑戰,讓人充分體驗著許多上坡的辛苦堅持,和下坡飛快奔跑的歡樂。真心為溧馬點贊,南京溧水山地半程馬拉鬆值得大家來跑!”

相關鏈接:

見証馬拉鬆的力量 2019中國馬拉鬆主題論壇南京溧水落幕

夢想是閃耀的光 馬拉鬆年度人物見証跑步的力量

 

(責編:王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