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杯足球賽今日開幕

中國隊陣容有新意 多賺取積分是目標

本報記者  陳晨曦

2019年03月21日05:2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3月21日,第三屆中國杯國際足球錦標賽將在廣西南寧開賽,中國男足首戰泰國隊。今年中國杯的參賽隊伍雖然整體上實力略有下降,但對意大利新帥卡納瓦羅率領的這支中國男足而言,卻是個不錯的選擇,畢竟在中國杯這種國際A級賽事中,鍛煉隊伍和穩定世界排名需要著重考慮。

  2019年亞洲杯結束后,意大利名帥裡皮離開了中國隊帥位,標志著一個新周期的開始。現兼任廣州恆大隊主帥的卡納瓦羅接手球隊,中國杯將成為檢驗卡納瓦羅執教水准的第一次測驗。

  從此次征戰中國杯的大名單看,中國隊已經有了新老交替的趨勢。廣州恆大隊依然是“國腳大戶”,共有8人入選,郜林、鄭智等人的落選或有傷病原因,而隨著張修維、何超、高准翼等年輕國腳的入選,中國隊年齡結構年輕化已是趨勢。此外,在海外效力的武磊未被征召,上海上港隊有顏駿凌、傅歡、呂文君3人入選,在亞冠聯賽中表現搶眼的北京國安隊邊后衛王剛入圍,加上謝鵬飛、董學升、譚龍、彭欣力等在俱樂部有不錯表現的球員補充進來,使得這支中國隊陣容新意不少。

  中國隊今年最重要的任務,無疑是9月開始的卡塔爾世界杯亞洲區預選賽40強賽,分組抽簽將於7月17日在多哈進行。屆時,參賽球隊將按照國際足聯7月的最新世界排名進行分檔。目前,中國隊尚排在亞洲第八名,如果能將這一排名延續到7月,則會以第一檔次種子隊的身份參加抽簽,由此也能避開亞洲一流強隊。因此,利用此次中國杯賺取積分、保住排名將是中國隊一個非常現實的目標。


  《 人民日報 》( 2019年03月21日 15 版)

(責編:王仁宏、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