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二青會組委會第一次會議在山西太原召開

顧寧 王宏德
2019年04月01日09:26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二青會組委會第一次會議在山西太原召開

  3月29日,第二屆全國青年運動會(以下簡稱二青會)組織委員會第一次會議暨單項競委會成立大會在山西太原舉行。二青會組委會主任、國家體育總局局長苟仲文,組委會執行主任、山西省委副書記、省長樓陽生,組委會副主任、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李建明,組委會副主任兼秘書長、山西省副省長張復明出席會議。

  會上,張復明介紹了二青會總體籌備進展情況,李建明宣讀了二青會組委會和紀委會名單、各單項競委會名單。

  樓陽生對二青會籌備和組織工作進行了部署,提出了明確要求。他表示,辦好二青會是黨中央、國務院交給山西的重大任務,在下一階段工作中,要加快場館設施建設,積極備戰文明參賽,加強風險防范和溝通協調,嚴格落實責任,堅持廉潔節儉辦賽,加強宣傳營造氛圍,切實把二青會辦成一屆精彩、惠民、難忘的盛會。

  苟仲文在講話中指出,二青會的各項工作都在扎實有效地開展與推進,組委會的全體同志要深入學習和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體育工作重要論述精神,深刻認識辦好二青會的重大意義,切實增強籌辦工作的緊迫感、責任感和使命感,堅持高標准、高質量、高效率,積極穩妥地開展好二青會的各項籌辦工作。他表示,2019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是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關鍵之年,在今年舉辦二青會意義重大。它將成為展示70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成就的重要平台,成為展現體育事業發展成績和新時代青年良好精神風貌的重要舞台,更是東京奧運會、北京冬奧會前重要的“練兵場”,是我國體育后備人才培養成效的“檢閱台”。

  苟仲文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就北京冬奧會籌辦提出了“綠色、共享、開放、廉潔”的要求,這是新發展理念在大型運動會籌辦工作中的具體體現。我們要將“綠色、共享、開放、廉潔”貫穿於本屆青運會籌辦工作的全過程,全面提升辦賽質量和水平。

  苟仲文強調,組委會的成立,標志著二青會的籌辦工作進入倒計時階段,作為組織籌辦工作的領導機構,要發揮好組織領導、統籌協調的作用。明確工作任務和工作責任,統籌做好各賽區工作,全面做好各項服務保障工作,抓緊做好體育場館的維修改造和建設工作,做好賽會宣傳工作。

  山西省各地市領導同志、二青會組委會各部門人員、各單項競委會負責同志參會。(轉自4月1日《中國體育報》01版)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