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UBA

中南大學蟬聯CUBA西南賽區冠軍 張展瑜躍居現役助攻王

2019年04月04日16:0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張展瑜榮膺MVP
張展瑜榮膺MVP

人民網北京4月4日電 4月3日,第21屆CUBA中國大學生籃球聯賽西南賽區在電子科技大學體育館落幕,男女兩場決賽中,中南大學男籃92-53戰勝湖北工大、中南大學女籃82-81險勝華中科技大學,男籃、女籃雙冠,“湘軍”制霸西南。值得一提的是,這也是中南大學男籃建隊八年來第7次闖入大區賽決賽、連續第六年加冕“西南王”。

中南大學核心后衛張展瑜榮膺MVP,作為近三屆CUBA中最成功的控球后衛之一,張展瑜在本屆CUBA的比賽中場均拿下10.5分3.6籃板3.6助攻2.0搶斷。至昨晚比賽結束后,張展瑜CUBA生涯總助攻數達到260次,位居現役第一,歷史第二,僅次於華僑大學傳奇后衛——“黑旋風”古加尼。女籃方面,MVP稱號由同樣來自中南大學的方敏斬獲。

西南賽區最終排名落定,男籃前六名依次為:中南大學、湖北工大、廣西師大、湖南師大、華中科大和成都體院,他們率先晉級全國32強﹔7-10名分別為重慶文理學院、雲南財經大學、武漢理工大學和重慶大學,這四隊取得附加賽資格,仍有機會爭奪全國賽入場券。

隨著西南賽區比賽的結束,東南賽區即將於4月10日上演。32支球隊已集結江蘇徐州,在中國礦業大學展開東南王的爭奪。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