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3球完勝國安主場開胡 張玉寧左腳打入首球

2019年04月06日08:29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3球完勝國安主場開胡

  張玉寧打入本場比賽第一球 攝影/本報記者 崔峻

  國安隊賽前為木裡森林火災犧牲烈士默哀

  昨日19點30分,北京中赫國安隊在中超第4輪比賽中主場迎戰江蘇蘇寧易購隊,並最終以3比0取勝。相比上輪北京德比的11人,此役施密特作出幾處調整。

  陣型調整

  巴坎布休息后回歸

  歸化球員沒進名單

  其中右邊后衛王剛重新回到首發,而此前連續擔任替補的池忠國也在中場中路位置搭檔張稀哲,此外外援巴坎布則在休息一場之后出現在鋒線位置上,他聯袂張玉寧擔任球隊的尖刀人物。值得注意的是,歸化球員侯永永和李可此役都沒有入選球隊的替補名單,U23球員主帥選擇了后衛鄭一鳴和王子銘,以及門將位置上的郭全博。

  主場表現

  21分鐘就取得領先

  少一人時仍能進球

  賽季首個聯賽主場比賽,國安肯定希望能夠拿下江蘇隊,從而比賽開始后,球員的表現也如實反映了他們的迫切願望。重回首發的巴坎布和王剛表現得尤為積極,后者的跑動積極和善於突破的特點發揮得淋漓盡致,幾次傳中也頗具威脅。

  此役繼續首發的U23前鋒張玉寧展現了他出色的射門技術,他在大禁區前的一記左腳射門如天外飛仙般竄進蘇寧隊網窩,國安也在開場第21分鐘就取得了1球領先。不過半場比賽前,國安主力中后衛於洋因為累計兩張黃牌被罰下,成為比賽的一個轉折點,球隊中場核心奧古斯托不得不后撤到中后衛的位置,這樣的被動變化也打亂了球隊的整體戰術安排。

  易邊再戰之后,國安用中后衛張瑀換下了進球功臣張玉寧意在鞏固防守,而在進攻端,球隊也並未放棄繼續進球的目標。此前幾場比賽都和進球無緣的巴坎布終於把握住機會,補射破門幫助球隊擴大了領先優勢。雖然少一人作戰,但是國安卻在看似不利的情況下進一步擴大了領先優勢,球隊依靠整體踢球的特點再次凸顯出來。

  回顧整場比賽,國安的跑動積極性和總距離明顯要高於對手,除了少一人的客觀事實之外,全隊齊心協力且目標統一才是關鍵所在。比賽后15分鐘,當蘇寧隊的汪嵩同樣被紅牌罰下之后,國安在場上的優勢更加明顯,前場攻擊組合踢得也更加輕鬆和隨意。最終王子銘的破門讓國安得以在主場3球完勝對手,取得4連勝的同時,繼續保持著聯賽零失球的紀錄。

  焦點球員

  張玉寧左右開弓

  繼續保持好狀態

  雖然是U23前鋒,但現在的張玉寧就是這支國安隊攻擊線上最可靠的攻擊手。其實這個國家隊比賽日,張玉寧非常疲憊,經歷了長途飛行之后,他跟隨國奧隊從馬來西亞歸來,一同帶回的其實還有並未痊愈的膝蓋傷勢。即便如此,張玉寧並未有任何的怨言,一回到北京就全身心投入到聯賽的備戰中,上輪對陣人和的北京德比,其實他就有不錯的發揮,而本場對壘蘇寧,國安9號又爆發了。

  一腳天外飛仙般的射門一下點燃了工體現場球迷們的熱情。值得一提的是,這還是用他並不擅長的左腳打進的。進球后的張玉寧非常興奮,而替補席上的國安隊員和教練也都被這一精彩的射門所征服。雖然下半場開始他就因為球隊戰術需要被替換下場,但是這卻無法掩蓋他本身的亮眼表現。要不是他在21分鐘的首開紀錄,國安恐怕很難最終在主場拿下對手。要知道在他進球后不久,中后衛於洋就被紅牌罰下,由此可見這個進球的寶貴之處。

  賽季初壓哨加盟球隊,外界還曾擔心過去一年基本沒有什麼比賽機會的他可能需要一些時間來適應中超聯賽,但張玉寧沒用幾場比賽就奠定了自己首發的位置。而在對陣重慶隊的比賽中,他就用一記右腳世界波打開了自己在國內頂級聯賽的進球賬戶,如今左腳也完成了這樣的射門,張玉寧的主力位置越發穩固。文/本報記者 張昆龍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