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跑步

終身禁賽!中國田協發文重罰三名波馬違規跑者 

2019年04月18日21:4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終身禁賽!中國田協發文重罰三名波馬違規跑者

人民網北京4月18日電(楊磊) 4月18日,中國田徑協會發布一則處罰通知,對在2019年波士頓馬拉鬆賽中三名成績異常的中國選手做出了終身禁止參加國內馬拉鬆賽事的處罰。

中國田協在通知中表示:經查,在2019波士頓馬拉鬆中,發生了中國籍選手吳兆峰、趙寶瑩偽造國內參賽成績參賽,及中國籍選手張建華私自轉讓號碼布的違規參賽行為。

該事件在社會上對中國造成了不良影響,且在中國田徑協會向本人了解情況時,三人均拒絕溝通。鑒於以上情況,中國田徑協會對3人處以終身禁止參加中國境內舉行的馬拉鬆及相關運動賽事的處罰。

據悉,本次事件源於一張微博截圖。4月15日波馬結束后,一名網名為“阿拉蕾女跑者”的網友爆出一張截圖,指責一位跑者公然將自己的波馬號碼布轉讓給他人,並由他人代替其完成比賽並領取了獎牌。截圖爆出后,這名讓朋友替跑的跑者遭到了大量網友的批評和指責。

中國田協在今天的通知中表示,將依照規則、規程、《中國馬拉鬆管理規定》,堅決嚴肅處理各類違紀違規行為,淨化賽場。望廣大參賽者能夠共同維護比賽秩序和健康的中國馬拉鬆發展環境。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