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建儂5K跑

打造社區“星”范兒 第三十九屆公園半馬暨建儂5K團隊賽圓滿落幕

2019年04月20日17:0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谷雨天時尚薄寒,梨花開謝杏花殘。今日谷雨,在這春季最后的一個節氣裡,由北京市體育局、北京市體育總會主辦的第三十九屆公園半程馬拉鬆北京公開賽暨建儂5K團隊賽在北京奧林匹克森林公園鳴笛開跑。雖谷雨微涼,尚帶薄寒,卻阻擋不了大家激動的心情,現在就請跟隨我們的鏡頭,一起去感受來自比賽現場的火熱氣氛。

“在一起,跑到底”

建儂5K團隊賽為北京市體育總會攜手建儂體育在全民健身精神的引導下共同推出,此次的建儂5K團隊賽以“在一起,跑到底”為主題,共有九支跑團參與,他們分別是:百佳安創跑團、北京綠色交通跑團、北投風行樂跑團、北投炫風樂跑團、鞏華夢想跑團、京檢樂跑、金馬跑團、龍澤綠跑團、融澤家園跑團,其中龍澤綠跑團與融澤家園跑團,是建儂5K團隊賽首次迎來的兩大社區跑團。

古有“走谷雨”習俗,意為在谷雨這天,姑娘媳婦們會三五相伴著,或走親串友、或去往戶外走走,以健身心、驅走百病。今建儂5K團隊賽以“跑谷雨”代替“走谷雨”,讓參賽者們用跑步的方式健身心、驅百病,其中九支團隊均表現精彩,順利完成了這次比賽。

打造社區“星”范兒

來自社區的龍澤綠跑團與融澤家園跑團是建儂5K團隊賽首次迎來的兩大社區跑團,社區是社會的縮影,跑團即是社區的縮影,作為各自社區的代表,他們中既有鶴發老人,亦有髫年的小朋友,雖然年齡、職業、性別各不相同,但奔跑在賽道上的他們,腳步是一樣的堅定,笑容是一樣的明亮,身影一樣的矚目耀眼,完美的向我們展示了他們與他們社區明星般的風採。

對於兩支跑團隊伍來說,他們不僅是建儂5K團隊賽的參與者,更是全民健身的參與者。他們的精神曾帶動了他們社區的健身氛圍,而通過此次的建儂5K團隊賽,相信他們與他們代表的社區所散發出來的健身能量,將影響更多人加入全民健身行列,建儂5K團隊賽成就了他們的“星”范兒。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