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建儂5K跑

健身氣功之五禽戲 解決職場人的健康需求

2019年04月17日14:0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現代職場人久坐背后的健康隱患

久坐是現代職場人大都會面臨的困擾,根據調查,國內目前有43%的人每天至少要在辦公室坐8個小時之久。而久坐會給人體帶來的也不僅僅只是頸椎、腰椎方面的疾病,對人體的腸道、脾胃、血液循環、心肺功能等都有極大的不良影響。2003年時,世界衛生組織就指出了,預計到2020年,70%的疾病都將由坐得太久引起。

由東漢末年著名醫學家華佗整理編創而成的健身氣功·五禽戲,動作設計極為精巧,即簡單易學,又能夠充分運動到身體的各個部位,包括手指與腳趾,十分適合長期久坐的現代職場人練習。現代醫學研究也証明,作為一種醫療體操,五禽戲不僅使人體的肌肉和關節得以舒展,而且有益於提高肺與心臟功能,改善心肌供氧量,提高心肌排血力,促進組織器官的正常發育。

健身氣功·五禽戲,解決職場人的健康需求

自建儂體育旗下子公司建儂之心俱樂部推出“專業健身氣功培訓”服務,建儂員工便跟隨健身氣功資深專家吳子淵老師,從健身氣功·五禽戲開始,進行健身氣功的學習與鍛煉。

健身氣功·五禽戲作為主流行的九大健身氣功之一,仿效虎,鹿,熊,猿,鳥五種動物形態,虎行威猛,強身益肝﹔鹿行輕盈,強腰益腎﹔熊行沉穩,強胃益脾﹔猿行機敏,強心益腦﹔鳥行悠然,強肺益氣。

以猿戲為例,取猿類的靈活敏捷,動作著重於指尖與眼神,除了對於頸部、腿部、腰部的有效鍛煉外,還能夠緩解眼部疲勞,靈動雙眼,保養視力,以及促進腦部血液循環,放鬆大腦神經的緊張性。現代職場人長期面對電腦,對雙眼傷害極大,又因工作壓力大,神經總是處於緊繃狀態,極易陷入負面情緒,猿戲則恰好能夠解決職場人這方面的困擾。

再說鳥戲,又稱鶴戲,仿鶴輕盈、飄逸之態,動作中著重於肢體的伸展與平衡,能夠靈活四肢關節,鍛煉心肺功能。現代職場人工作時長期保持一個動作,身體僵硬,氣血不暢,鳥戲對肢體的舒展能夠讓人體的脊柱與腰部肌肉得到有效拉伸,同時調達氣血、疏通經絡。

健身氣功·五禽戲取法自然,益處多多,建儂體育的員工們經過一段時間練習,大有裨益。除了肢體得到舒展,較之以前變得柔軟靈活,部分女性員工還特別表示,以往容易手腳冰涼,現在則得到很大改善。

弘揚傳統,造福國人

2018年,建儂體育創始人王玉明先生榮任北京市健身氣功協會會長,建儂體育與氣功協會達成聯盟伙伴,雙方在全民健身精神的引導下,致力於將健身氣功這項民族健身之法推向社會,惠澤國人。

建儂體育的員工們對於健身氣功之五禽戲的嘗試與收獲是一個很好的開始,未來,建儂體育將不忘初心,繼續攜手北京市健身氣功協會,將健身氣功培訓活動引入更多企業之中,惠澤更多國人,讓健身氣功能夠弘揚光大,讓更多的人能夠享受健康的快樂。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