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國安足協杯小勝晉級 各項賽事豪取8連勝

周蕭
2019年05月02日09:25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安足協杯小勝晉級 各項賽事豪取8連勝


比賽第16分鐘,王子銘的突破為球隊贏得點球機會。


巴坎布命中點球后與隊友慶祝。

替補陣容沒有讓施密特失望,在昨天下午進行的足協杯第4輪比賽中,對首發進行了10處輪換的衛冕冠軍北京中赫國安隊客場1比0擊敗黑龍江FC,順利晉級下一輪。已經取得各項賽事8連勝的國安隊將在5月份迎來真正的挑戰,這一階段的表現與成績也會成為球隊實力的試金石。

現場

王子銘突破造點球

為了應對密集的三線賽程,北京國安在足協杯第4輪進行輪換,主教練施密特隻帶了15名球員前往哈爾濱。從比賽的首發名單來看,御林軍的陣型調整為433,主力陣容也進行了10處輪換:上輪聯賽獲得休息的巴坎布坐鎮前場,他身旁是王子銘和侯永永,張瑀的位置被前提到中場,他和巴頓、呂鵬負責組織進攻,劉歡、雷騰龍、於洋和金泰延組成后防線,郭全博守門。盡管調整幅度較大,但國安隊的實力並未因此打太多折扣——這11名隊員中超過半數都是上賽季的主力球員。

受哈爾濱天氣影響,黑龍江FC主場的場地條件並不理想:場地偏硬,草皮也尚未完全長好。場地條件確實限制了主打傳控的國安隊,長傳沖吊成為比賽的主導,好在施密特的球隊很快取得領先,第16分鐘,王子銘的突破為球隊贏得點球機會,巴坎布一蹴而就,打破場上僵局。

下半時,黑龍江FC努力証明自己並非魚腩球隊,他們增強了逼搶力度,場面上也逐漸佔優,中超領頭羊隻能尋找反擊機會來給對手制造威脅。雙方下半時均未能取得進球,1比0的比分保持終場。贏下這場比賽后,北京國安隊已經取得了各項賽事8連勝的戰績,自3月6日亞冠小組賽客場負於全北現代后,施密特的球隊至今還未嘗敗績。

聲音

施帥坦承結果為王

與此前在聯賽和亞冠的比賽相比,北京國安本場足協杯比賽踢得並不好看。實際上,在此前考察完客場場地后,國安隊教練組就已經做出了“結果至上”的決定——這樣的場地條件並不適合打傳控,而且隊員們還需要提防在比賽中受傷。球隊主帥施密特賽后承認:“我們需要適應客觀條件,這種情況下不需要打出很漂亮的足球,隻需要球往前踢,創造破門機會。我們的目標就是取得勝利,晉級下一輪。”

讓德國人感到欣慰的是年輕隊員的表現,繼上輪聯賽有出色表現后,小將王子銘在這場比賽中同樣值得肯定,正是他的突破為球隊贏得了決定比賽結果的點球機會。施密特認為:“王子銘今天表現得很好,為球隊晉級做出了貢獻。”此外,三線作戰的國安隊勢必有所側重,足協杯賽場上將主要靠年輕隊員擔綱。對於球隊今年在足協杯的衛冕之路,施密特的規劃是:“我們再贏下4場比賽就可以進入決賽了,今年的賽制和去年有所不同,在決賽前都沒有主客場賽制。所以我們希望年輕隊員在杯賽中能打好每一場比賽,幫助球隊取得勝利。”

在今晚江蘇蘇寧與河北精英的足協杯第4輪比賽結束后,第5輪對陣就將進行抽簽。足協杯第5輪將在5月底打響,給國安隊的“魔鬼5月”又加進一場比賽。

走勢

魔鬼5月接連惡戰

結束本輪足協杯比賽后,北京國安隊昨晚就馬不停蹄返回北京。球隊今天將再次出征,前往廣州備戰本周六和廣州恆大的“天王山之戰”。從三線賽程來看,這場在哈爾濱和黑龍江FC的足協杯比賽並不是國安隊的備戰重心,接下來中超和亞冠比賽組成的“魔鬼5月”才是對球隊真正的考驗。

盡管廣州恆大的實力今不如昔,但5月4日國安隊客場與恆大的交鋒依然被視作“天王山之戰”。在目前的聯賽積分榜上,國安隊7戰全勝,以21分領跑,恆大積18分位居次席,所以外界認為這場比賽的勝負有可能決定今年聯賽的奪冠走勢並非沒有道理。此外,客戰恆大的結果也會對施密特球隊的士氣產生影響:國安隊在本月接下來要進行4場中超比賽、2場亞冠小組賽和足協杯第5輪比賽,4個中超對手裡包括排名第二的恆大和排名第三的上港,與全北現代和浦和紅鑽兩場亞冠比賽也將決定球隊的小組出線形勢,在場場硬仗的情況下,打好開局就變得至關重要。恆大“真核”塔利斯卡將因傷缺席這場焦點對決,因此這也被視作國安隊再次“攻陷”天河體育場的最好機會。

中超聯賽7輪過后,國安隊在積分、進球等數據上均排第一,2個失球則是16支中超球隊裡丟球最少的。但戰至現在,國安隊所遇到的聯賽對手均排在中下游,若想真正稱霸中超,5月份和強隊交手給出的答卷才是“試金石”。

本版採寫/新京報記者 周蕭

本版圖片/Osports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