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被中乙新軍泰州遠大爆冷 廣州富力足協杯一輪游 

鄒甜
2019年05月02日10:41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被中乙新軍泰州遠大爆冷

  許嘉俊獲得職業生涯中第一個足協杯MVP。鄒甜 攝

  1日下午廣州富力迎來2019足協杯首戰,客場面對中乙新軍泰州遠大,以0:1負於對手。比賽中遠大隊的廣州籍球員許嘉俊攻入比賽唯一進球。

  沒外援,富力被打回原形

  富力過去三年的足協杯戰績不俗,去年還殺入四強。然而昨天球隊面對業余級別的球隊時,在外援不能上場的情況下,其表現往往讓人提心吊膽。2016年和2017年分別客戰海南隊和內蒙古中優,都是通過點球淘汰對手。本場比賽對手泰州遠大是去年中冠聯賽的冠軍,在足協杯中能與中超的球隊交手,球隊上下自然拼盡全力。

  泰州遠大派上全主力陣容出戰,陣中包括富力棄將文超和許嘉俊,二人不僅對富力十分了解,在比賽中也表現得十分活躍。富力方面則派上新門將韓佳奇、金波等新援上陣。上半場雙方勢均力敵,下半場開局不久,許嘉俊破門打破僵局。憑借這粒進球,他幫助這支中乙新軍以1:0擊敗廣州富力。至此,廣州富力以“一輪游”結束了本賽季足協杯的征程。1995年出生的許嘉俊因此獲得職業生涯中第一個足協杯MVP榮譽。

  許嘉俊,希望能夠踏上更高平台

  許嘉俊從6歲起在天河體育中心接受足球訓練,由於在同齡人中展現出過人的天賦,2011年成為廣州校園足球“夢想成真”項目首位赴英國受訓的球員。他2013年加盟富力,隨后效力過華夏幸福。2017年留洋比利時后,他加盟魯瑟拉勒隊。去年他加盟北京人和,下半年租借至延邊北國,今年初才加盟泰州遠大。歷經輾轉,他再次面對“老東家”,還取得進球。

  “我們是中乙球隊,能贏中超,非常開心”,賽后許嘉俊接受記者採訪時說,他直言一直十分關注富力,“我是從富力出來的,他們的打法我很熟悉,包括我跟黃政宇也認識很多年。”昨日賽后他擁抱了失落的黃政宇,但他表示自己還要努力追趕好友,“畢竟他還踢中超呢,我要向他看齊才是”。

  作為南方人,年僅24歲的許嘉俊為了踢球,經歷了一般廣州仔難以想象的歷程,“從小就一直漂泊在外,我都習慣了,為了有上場時間,在哪裡踢都一樣。這個隊裡也隻有我一個南方人,我們廣州球員就是走腳下的,發揮出自己的特點,才能在對抗中不吃虧。”目前許嘉俊以6粒進球位列中乙射手榜第一位。他表示感謝泰州球隊的知遇之恩,希望未來與球隊能夠踏上更高的平台。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