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水上

第九屆中國摩托艇聯賽彭水大獎賽暨中美澳藝術滑水精英賽落幕

2019年05月16日09:4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16日電 4天的中國摩托艇聯賽“太極水杯”重慶彭水大獎賽、中美澳藝術滑水精彩對決在5月15日這一天落下了帷幕,選手們經過激烈的角逐后各個項目的獎項也花落各家,摩托艇聯賽方面,湖北隊的魯方宇斬獲F4摩托艇冠軍,而廣西柳州的劉益成一人獨得RL1(坐式水摩限制一級)和RO(坐式水摩公開級)兩個項目的冠軍,RL3(坐式水摩公開級)和JO(立式水摩公開級)的冠軍分別為深圳大鵬的馬建國和安徽銅陵的王曉偉﹔而中美澳藝術滑水精英賽中,總成績排名第一的為中國隊,成績是781.7分,連續四年蟬聯冠軍,美國隊以780.6分獲得亞軍,得分為752.7分的澳大利亞隊位居第三名。此外,水上飛人和“愛情艇好”也決出了各自的冠軍,值得一提的是,彭水當地派隊首次參加水上飛人比賽就由劉虎獲得季軍。

經過了前兩天正賽的較量,今天各個項目進入了最后的決賽日,爭奪也更為激烈。摩托艇項目方面,從F4、RL1、RL3到RO、JO選手們在水面上競爭相當激烈,尤其是RL1、RO的比賽過程中盡管充滿驚險和刺激,不時出現兩艇親密接觸情形,不過險情不斷並沒有影響到劉益成,他的優勢在幾圈過后就顯示出來,提前就將兩個項目冠軍包攬。

類似的還有F4摩托艇角逐,從一出發冠軍歸屬就失去了懸念,魯方宇一直處於領先並保持到終點。不過在魯方宇自己看來,奪冠的過程並沒有那麼輕鬆,“很激動我再一次奪冠,自己也不記得獲得了多少次冠軍,但現在要想奪冠難度是越來越大,因為這麼多年下來大家的水平越來越高,我需要的准備也要更為充足。”他坦言,自己能夠連續奪冠既有運氣的成分,同時也是自己賽前准備更充足的結果,“我的目標是下一站繼續奪冠!”

沒有懸念的還有今天的中美澳藝術滑水精英賽,在前兩天的比拼中中國隊就全方位碾壓對手,今天最后的決戰中盡管美國隊一改前兩天的頹靡狀態,在跳躍項目和整體音樂效果分更是分別拿到83分和87分的高分,中國隊幸好在疊羅漢、雙人技巧、水上芭蕾等項目繼續穩定發揮,才最終以1.1分的優勢完成四連冠。對於中國藝術滑水隊的四連冠,水上運動中心五部滑水項目主管朱志娜表示,“中國的藝術滑水,從開始的模仿追趕到現在連續奪冠,証明了中國運動員技術水平的反超、”她強調,主管部門希望打造一個競技體系,“更好地推廣藝術滑水,並且在比賽中增加觀眾的互動,滿足全民健身需求的同時挖掘和培養優秀人才,為備戰藝術滑水世錦賽打下堅實的基礎。”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