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國安沖擊10連勝 率隊來犯工體的竟然是他

周蕭
2019年05月17日08:11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安明晚沖擊10連勝,率隊來犯工體的竟然是他

  中超聯賽10連勝近在眼前——隻要北京中赫國安能在17日晚的比賽中贏下天津天海,就可以將聯賽開局連勝紀錄刷新到10場。

  10連勝后仍有連勝紀錄等待超越

  上輪主場完勝深圳佳兆業后,北京國安取得聯賽9連勝,本輪與天津天海這場比賽,御林軍將向10連勝發起沖擊。

  在中超積分榜上,國安以9輪全勝積27分高居榜首,球隊進20球失兩球,攻防兩端均笑傲中超。聯賽賽程上,施密特的球隊坐鎮主場的4場比賽均取得勝利,而從之前大連一方和深圳佳兆業的表現來看,排名靠后的球隊在來到工體后甚至選擇了“戰略性放棄”——大連一方選擇讓卡拉斯科替補出場,哈姆西克則根本沒有進入名單﹔深圳隊在首發名單中隻派上單外援,北京國安在上半場就以兩個進球基本鎖定勝局。對國安來說,4個賽季來首次在工體取得聯賽4連勝也是好兆頭。

  2019賽季以來,國安一直在刷數據,中國足球頂級聯賽開局連勝的紀錄已經被他們提高到9場,這一數字還有望升高。現在擺在球隊面前的是另一個紀錄:2006年,山東魯能獲得中超13連勝,是中超最長的連勝紀錄﹔位居其后的是廣州恆大在2017年獲得的10連勝。今天若擊敗天津天海,國安隊就將追平恆大的戰績,向魯能所保持的紀錄發起沖擊。

  沈祥福率隊回工體不當“送分童子”

  作為國安隊曾經的主教練,北京足壇名宿沈祥福對工體當然不會陌生。這次以對手身份重返京城,他和天海隊面對的是勢頭正旺的國安。

  賽季前改換門庭后,天津天海在聯賽中的成績並不理想,他們9戰1勝4平4負積7分,排在積分榜倒數第三位,僅比身后的華夏幸福和北京人和多兩分。不過,施密特對於這個對手不敢輕視,“天海在開局階段確實不是很順利,但在上輪輸球前,他們已經有5輪聯賽保持不敗了,是個很有實力的對手。”德國人還沒有考慮10連勝的問題,在他看來,事先計劃要爭取幾連勝是沒有意義的,球隊需要做的隻有一件事,“一步一個腳印,認真備戰好每一場比賽”。

  明晚比賽,北京國安人員選擇相對充裕,除朴成和姜濤還需要一兩周的恢復時間外,其他之前被傷病困擾的隊員都已經開始隨隊合練,可以參加這場比賽,這對下周要在客場與浦和紅鑽進行爭取亞冠小組出線權“生死戰”的國安隊來說,是不折不扣的好消息。

  施密特表示,球隊已經做好了本輪苦戰的准備,德國人的謹慎並非沒有依據——天海外援阿蘭已經表示,隻要全隊同心協力,在工體獲勝並非沒有可能。天津天海方面表示,他們不是“送分童子”。

  賽前新聞發布會上,施密特出言謹慎。 新京報記者 周蕭 攝

  三大杯賽來襲國安或遇人員危機

  此前,4月與5月的“魔鬼賽程”被視作北京國安面對的第一個關卡。施密特的球隊4月份交出了令人滿意的答卷,如今5月的賽程也已過半,教練組現在所考慮的,將是在6月份出現的更嚴峻考驗。

  相比起密集賽程,人員危機對一支球隊產生的影響顯然更大。下個月將有三大杯賽揭幕:6月14日,美洲杯正式打響﹔6月中旬至7月中旬,非洲杯展開角逐﹔6月1日至15日,中國國奧隊出征土倫杯。此外,6月份還有國際比賽日,中國國家隊在6月7日和11日要進行兩場熱身賽,作為中超領頭羊,國安隊肯定會有球員入選。

  奧古斯托可能會受到巴西隊征召參加美洲杯,預選賽中為剛果國家隊打入制勝球、從而幫助球隊晉級決賽圈的巴坎布有望代表剛果隊參加非洲杯。中國國奧隊已經公布了土倫杯集訓名單,張玉寧和郭全博兩人入選。如果這四名球員均前往各自國字號球隊,施密特的排兵布陣顯然會受到極大影響。

  按照賽程,國安隊在6月份要進行4場聯賽比賽,分別是客場挑戰天津泰達、主場先后迎戰上海申花和廣州富力,客場對陣山東魯能。若球隊能從亞冠小組賽晉級,淘汰賽的兩回合比賽將在6月19日和26日進行。奧古斯托是國安隊的絕對主力,巴坎布與張玉寧同樣是施密特戰術安排中的重要一環。

  對於未來可能出現的這種情況,國安主帥也隻能苦笑表示:“在漫長的賽季裡,總會遇到國家隊征調、傷病等情況而導致的球員缺席,我們現在還不知道幾周之后是什麼安排,但在出現這種情況的時候,就需要其他球員頂上來,這也是給其他球員証明自己的機會,希望我們還保持這樣的節奏。”

  從本賽季的情況看,國安隊的輪換幅度確實不小,目前共有23人獲得過在聯賽登場的機會。一旦出現了多名主力被國字號抽調的狀況,除了寄望其他隊員接過“接力棒”外,還需要主帥根據現有人員狀況對技戰術安排做出調整。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