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國安若10連勝將追平恆大紀錄 天海拒當“送分童子”

周蕭
2019年05月17日08:17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安今晚10全10美?

北京國安 VS 天津天海 19:35 CCTV5

中超聯賽10連勝已經近在眼前——隻要北京中赫國安能在今晚的比賽中贏下天津天海,就能將聯賽開局連勝紀錄刷新到10場。不過,比“魔鬼賽程”更具考驗的國安人員危機將在6月爆發,這一關似乎更不好過。

目標

10連勝將追平恆大紀錄

上輪主場完勝深圳佳兆業后,國安取得中超9連勝,今晚與天津天海之戰,“御林軍”將向聯賽開局10連勝發起沖擊。

目前在積分榜上,國安9輪全勝積27分高居榜首,進20球、失2球,攻防兩端均笑傲中超。

具體來看,國安坐鎮主場的4場比賽均取勝,從之前大連一方和深圳佳兆業的表現來看,排名靠后的球隊造訪工體時,甚至選擇了“戰略性放棄”——大連隊讓卡拉斯科替補出場,哈姆西克則沒有進入名單﹔深圳隊在首發名單中隻派上單外援,國安上半場就以兩個進球鎖定勝局。對國安來說,近4個賽季首次在工體取得聯賽4連勝也是好兆頭,因為主場的成績向來是爭冠球隊的最大加持。

2019賽季以來,國安一直在刷數據,中國足球頂級聯賽開局連勝的紀錄已經被他們提高到9場,這一數字有望繼續增加。

現在擺在球隊面前的是另一個紀錄:2006年,山東魯能獲得中超13連勝,創下最長連勝紀錄﹔位居其后的是廣州恆大在2017年獲得的10連勝。今晚若能擊敗天津天海,國安就將追平恆大的戰績,向魯能所保持的紀錄發起沖擊。

對手

天津天海拒當“送分童子”

作為國安曾經的主教練,北京足壇名宿沈祥福對工體自然不會陌生。這次以對手身份率隊重回北京,他和天海隊面對的是勢頭正旺的國安。

賽季前改換門庭后,天津天海目前在聯賽中的成績並不理想,9戰1勝4平4負,積7分排在積分榜倒數第3,僅比身后的華夏幸福和北京人和多2分。不過,國安主帥施密特對這個對手並不敢輕視,“天海在開局階段不是很順利,但在上輪輸球前,他們5輪聯賽保持不敗,是一個很有實力的對手。”

德國人還沒有考慮國安10連勝的問題,在他看來,事先計劃幾連勝是沒有意義的,球隊需要做的隻有一件事,“一步一個腳印,認真備戰好每一場比賽。”

好在本輪比賽,國安人員選擇相對充裕,除了朴成和姜濤還需要一兩周恢復時間,其他被傷病困擾的隊員都已隨隊合練,可以參加這場比賽,這對下周要在客場與浦和紅鑽爭取亞冠小組出線權的國安來說是個利好。

施密特表示,球隊已經做好了今晚打一場苦戰的准備。德國人的謹慎並非沒有依據——天津天海已經表示不會來當“送分童子”。外援阿蘭更是表示,隻要全隊同心協力,在工體獲勝並非沒有可能。

展望

大賽來襲國安6月“鬧人荒”?

此前,4月與5月的“魔鬼賽程”被視作國安面對的第一個關卡。施密特的球隊4月交出了令人滿意的答卷,如今5月賽程也已過半,教練組更為擔憂的或許是6月的嚴峻考驗。

相比起密集賽程,人員危機對一支球隊產生的影響顯然更大。下個月將有三大賽事開打:6月14日,美洲杯打響﹔6月中旬至7月中旬,非洲杯展開角逐﹔6月1日至15日,中國國奧隊出征土倫杯。此外,6月還有國際比賽日,國足將在6月7日和11日要踢兩場熱身賽,作為中超領頭羊,國安肯定會有球員入選。

奧古斯托可能會被召進巴西隊參加美洲杯﹔預選賽中為剛果隊打入制勝球、幫助球隊晉級決賽圈的巴坎布有望出戰非洲杯。中國國奧隊已經公布了土倫杯集訓名單,張玉寧和郭全博兩人入選。如果這4名球員均被征召參賽,施密特的排兵布陣將受到極大影響。

按照賽程,國安在6月要踢4場聯賽,分別是客場挑戰天津泰達、主場先后迎戰上海申花和廣州富力,客場對陣山東魯能。若球隊能晉級亞冠小組賽,淘汰賽兩回合比賽將在6月19日和26日進行。奧古斯托是國安絕對主力,巴坎布與張玉寧同樣是施密特戰術體系中重要一環。對於6月可能會“鬧人荒”,國安主帥隻能苦笑表示,“在漫長的賽季裡,總會遇到國家隊征調、傷病等情況而導致減員,我們現在還不知道幾周之后是什麼安排,但在出現這種情況時,就需要其他隊員頂上來,這也是給他們証明自己的機會,希望我們還保持這樣的節奏。”

從本賽季排兵布陣來看,國安輪換幅度確實不小,目前共有23人獲得在聯賽中登場的機會。一旦出現多名主力被國字號抽調的狀況,除了冀望其他隊員接過“接力棒”,還需要施密特根據現有人員狀況對技戰術安排做出調整。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