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中超觀察:一半海水,一半火焰

張喆
2019年05月18日08:46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一半海水,一半火焰

受傷病困擾,恆大這場比賽無法排出一個完整的主力陣容。馮瀟霆、鄭智等老將也作壁上觀。很多人賽前認為,恆大為了下周中亞冠小組生死戰留力,這場球隻能隨遇而安了。但事實上,從恆大集團高層、俱樂部決策層、到球隊上下、卡納瓦羅本人,無不對客戰武漢一仗高度重視。畢竟,雙線4戰不勝,這樣的狀態踢下去,不但肯定無緣中超冠軍,甚至連前四都難保!

恆大昨晚對陣武漢的上半場結束后,卡納瓦羅放出了賭博式的一招:本賽季首次打破中超“雙外援”限制,讓布朗寧下半場登場恢復“三外援”配置。此外,卡納瓦羅還有連環戰術變化:用鐘義浩上陣司職左邊鋒而撤下后腰何超,韋世豪移到中路打前腰,保利尼奧則回歸后腰掌控中場。布朗寧的上場穩固了整條防線,李學鵬和張琳芃兩個邊后衛可以放膽助攻。如此一來,恆大下半場的火力讓武漢連丟三球。

當然,恆大最終能反敗為勝的關鍵還是在於恢復了“三外援”后帶來的一系列正向連鎖反應。不過,恆大在這場遭遇保級球隊的表現也僅能形容為“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一旦面對實力更強的對手,卡納瓦羅這樣“賭命”的打法能否收到積極的結果還是未知。

經過三分之一賽季的驗証,恆大的“雙外援”自我限制政策已淪為笑話。事實上,恆大陣中國內年輕球員的成長速度和俱樂部的預期也有較大出入。

既然突破口已被撕開,卡納瓦羅是否會在接下來的中超賽事繼續保持“三外援”配置?面對“10連勝”的北京國安,恆大還能這樣“順其自然”下去?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