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

法網近20年第二次整個比賽日被取消

蘇斌
2019年06月06日08:43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法網近20年第二次整個比賽日被取消

新華社巴黎6月5日電(記者蘇斌)巴黎的降雨天氣導致5日法網比賽全部被取消。這是2000年以來,最近20年裡第二次出現這一狀況。法網組織者表示,不排除賽事延期結束的可能。

巴黎的降雨自中午時分開始,原定於下午2時開始的男單與女單上半區四分之一決賽,不得不數次被推遲開球時間,最終組委會宣布當日賽事被推遲至6日(周四)進行。天氣預報顯示,降雨將持續至6日凌晨。

被推遲的女單四分之一決賽中,衛冕冠軍哈勒普迎戰美國17歲小將阿尼西莫娃,八號種子巴蒂面對14號種子凱斯。頭號種子焦科維奇對陣亞·茲維列夫,以及四號種子蒂姆迎戰卡恰諾夫的男單四分之一決賽也被推遲。

女單半決賽也將隨之由6日推遲至7日(周五)進行。然而天氣預報顯示,巴黎7日同樣會出現降雨。

根據法網慣例,女單決賽被安排在周六進行。這意味著有些女選手需連續三天參賽。為盡可能確保公平性,賽事組織者不排除將女單決賽推遲至周日進行的可能,通常周日進行的男單決賽也或被推遲至周一。

“這不是我們希望看到的。”法網賽事總監福爾熱說,“但如果別無選擇,我們就會這樣做。”

福爾熱認為,某些女運動員可能要連續三天作戰,其中大部分人或許等了很長時間才迎來大滿貫決賽這樣一場重要對決。而連續打了兩場比賽后,再去面對如此重量級的比賽,對她們的身體恢復是極大考驗。

法網全部比賽於周一結束並非沒有先例,2012年納達爾與焦科維奇的男單巔峰對決就因雨水降臨未能在周日完賽。

法網組織者同時表示,如果需保証賽事按原定時間結束,也有可能同時啟用菲利普·沙特裡耶、蘇珊·朗格朗、西蒙娜·馬蒂厄三片主要球場。

福爾熱說:“希望明天一切順利,明天的比賽非常關鍵,然后氣象專家會給出他們對於7日天氣的預報,我們據此制定7日的賽程,這將會非常困難。”

上一次法網整個比賽日被取消是在2016年。舉辦法網的羅蘭·加洛斯是四大滿貫賽事中唯一沒有屋頂的賽場。法網組織者表示,中心球場增加頂棚的工程預計在2020年賽事開始前完成。

賽會方面宣布,持當日球票的觀眾可按票面價值退回全款,也可選擇持當日球票進入羅蘭·加洛斯,而能否入場觀賽,需要視場內座席情況而定。

(責編:楊喬棟、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