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

納達爾終結對費德勒5連敗 “紅土之王”第12次進法網決賽

馮愛軍
2019年06月08日10:57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納達爾終結對費德勒5連敗

  信息時報訊 (記者 馮愛軍) 6月7日法網男單半決賽上演了一場焦點大戰,費德勒和納達爾上演第39次巔峰對決。最終2號種子納達爾直落3盤完勝3號種子費德勒,納達爾終結對費德勒的五連敗的同時,連續三年、第12次殺入法網男單決賽。

  之前的38次對決,納達爾以23勝15負佔據上風,不過最近5次交手都是費德勒取勝。細看交戰往績,在紅土上納達爾13:2領先,在大滿貫納達爾9:3佔優,在半決賽上納達爾6:3佔上風,在法網則納達爾五戰全勝。這是兩人時隔8年再度在法網交手。

  首盤比賽納達爾一上來就取得破發以2:0領先。 費德勒在第五局也取得了破發,不過隨后挽救了5個破發點還是遭到破發,以2:4落后。 盤末階段,納達爾守住了優勢並拔頭籌。第二盤開局,費德勒率先取得破發,不過納達爾很快將局分追至2:2平。隨后四局,雙方的發球局都保得很輕鬆,比分來到了4:4平。關鍵時刻,納達爾在0:40落后情況下連得5分實現了破發,並直落四分保住了發球勝盤局。第三盤納達爾依舊勢不可擋,連破費德勒兩個發球局,取得了4:1的大比分領先。賽末階段已經沒有懸念,納達爾牢牢掌握著局面,最終以6:2取得了勝利。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