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國足對陣塔吉克斯坦 7名國安球員登場 

李立
2019年06月12日08:27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足比賽 7名國安球員登場

4名國安隊球員首發,上半場30分鐘后就有多達6名國安隊球員在場,下半場於大寶也替補登場。昨晚,中國男足和塔吉克斯坦隊的熱身賽幾乎成了一場國安隊的比賽。最終,憑借楊旭的進球,國足1比0小勝對手,取得熱身賽兩連勝。

是役,國足首發陣容中有4名來自國安的球員,王剛和李磊分別把守后防兩邊,池忠國和張稀哲則出現在中場。這麼多國安球員出現在國足比賽的首發陣容中,在近年來也是很少見的。

隨著比賽的進行,到了第33分鐘,張玉寧和李可分別上場,在場的國安球員增加至6人。進入下半場,於大寶也替補登場,使得國安登場球員人數達到7人。

在國安登場球員人數創造新高時,恆大登場球員數量卻創造了裡皮上任來的新低。在裡皮第一次執教國足過程中,“85黃金一代”的國腳是當之無愧的主力,而他們當中多半是恆大球員。據統計,在裡皮第一次執教國足期間,恆大球員上場人數平均達到4人之多。但前幾天國足和菲律賓隊的比賽,恆大球員全場隻有張琳芃和高准翼登場,創造了裡皮執教國足期間的新低。

而昨晚的比賽,這個數據再次被刷新。首發陣容中,恆大沒有一名球員入選。可以說,聯賽“領頭羊”國安的國腳人數創造新高,同時恆大球員人數銳減,標志著國足的新時代已經開始。

“球隊需要新老更替,所以我肯定會讓更多年輕球員上場,因為我們在打造新的團隊。我希望年輕球員能迅速成長起來,成為球隊重要的力量。”正如裡皮賽前所言,昨晚的比賽,具體到每個位置,處於新老更替中的國足給了新人更多的機會。

在門將位置上,顏駿凌一直是主力,王大雷和張鷺競爭出場時間。與塔吉克斯坦隊的比賽,王大雷首發出場。后衛線上,張琳芃因傷缺陣后,2000年出生的朱辰杰首發出場,成為首位在國足比賽中首發的“00后球員”,而來自上海上港的后衛賀慣也出現在了首發陣容中。

中場方面,池忠國替代上一場首發的李可,與蒿俊閔搭檔后腰,吳曦、張稀哲作為兩名突前前衛佔據中路,邊路進攻責任更多地落在兩個邊后衛身上。中鋒位置繼續由楊旭佔據。

從比賽進程看,新人們還是給了大家足夠的驚喜。尤其是兩個邊路,出球都比較果斷。最終,憑借第10分鐘楊旭的進球,國足以1比0獲勝。

國足順利贏得了兩連勝,而國安球員在比賽中也確實有不錯的表現。張稀哲、於大寶、李可、王剛、李磊、張玉寧、池忠國和王子銘共8人入選本次國足集訓名單,超過了廣州恆大隊的7人,成為名副其實的第一國腳大戶。如此多的球員入選國足,自然和國安本賽季中超聯賽表現出色有關。而具體到這次比賽,國安球員也確實延續了這樣的好狀態。

以首場和菲律賓隊的比賽為例, 從首發到替補,共有6名國安球員登場。后防線上,李磊的表現大致穩定,無論是下底傳中還是防守端表現都不錯﹔李可的發揮中規中矩,替換他的池忠國也表現不錯﹔張稀哲在進攻時發揮了串聯的作用,且取得了進球﹔以替補身份登場的王子銘在補時階段的一次射門擊中了立柱﹔第73分鐘替補出場的王剛,也展現出了自己的速度優勢。可以說,這6名球員都有不錯的表現。

而昨晚的比賽,國安球員更是串起了除門將位置外的三條線。上半場球隊1比0領先后陷入被動局面,在此情況下,李可再度登場,使得球隊的進攻有了明顯的好轉。

(責編:馬翼、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