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王霜首發但依然迷失 她需要找回最好的自己

徐曉帆
2019年06月14日09:02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王霜首發但依然迷失,她需要找回最好的自己

  如許多人期待的那樣,王霜首發了。但她是否真的達到了最佳狀態,這裡恐怕要打上一個問號。當然這其中,對手的限制、戰術的磨合、身體的狀態都左右著王霜的表現。

  王霜在比賽中受到“重點照顧”。圖/Osports

  首輪對陣德國,王霜替補出場表現不佳,賽后主帥賈秀全對她的評價引起輿論的軒然大波,甚至有將帥不和的傳言流出。事后雙方都在接受採訪時回應了此事,風波才算平息。

  此役,賈秀全派王霜首發,讓她站在右邊前衛的位置,這一布置與上一場派其替登場時如出一轍。由此可見,王霜在賈秀全的442戰術體系中是有位置的,只是這一位置是否適合王霜發揮特點還有待考量。

  與上一場相比,王霜、王焱、李影是首發中的新面孔,但對比其他兩人,王霜的表現比較中規中矩。比賽中,王霜隻要在危險區域拿球,總有兩名南非球員如影隨形,這讓王霜拿球組織陷入困境,對進攻端的幫助並不明顯。

  比起長傳轉移和威脅傳球,王霜在兩場比賽中更多是在疲於和對方糾纏。要看個人犯規數,略顯急躁的王霜恐怕會排在全隊前列。為了激活王霜,賈秀全曾在比賽中安排她和前鋒王珊珊換位,但效果依然不夠明顯。

  王霜上一次在國家隊表現得如魚得水,恐怕還要追溯到雅加達亞運會期間。那時賈秀全主打的陣型介於442和433之間,王霜充當前腰的角色,在兩名前鋒身后輸送炮彈。而如今的正統442陣型更偏重整體和防守,作為邊前衛出現的王霜,進攻作用無形中被弱化了。

  賈秀全一直強調整體,在大賽進行期間為適應王霜一人而改變戰術體系顯然不太現實。王霜必須通過和教練組的不斷溝通,在訓練中找回最好的自己。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