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中國女足將對陣西班牙隊 賈秀全:用自己的方式贏球

王洋 劉大偉 李戈
2019年06月17日08:23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賈秀全:用自己的方式贏球

  中國女足將在北京時間17日晚12時迎來2019法國女足世界杯與西班牙隊的小組賽收官戰。當地時間16日上午,中國隊來到位於勒阿弗爾的海洋體育場進行踩場訓練,主帥賈秀全和隊員張睿出席了賽前發布會。展望本場事關小組出線的關鍵一役,賈秀全信心十足地表示,“23名隊員都做好了出場的准備,我們要用自己的方式贏得比賽。”

  前兩場小組賽,中國隊1勝1負,目前積3分暫列本組積分榜第三位。本場面對第二名西班牙隊,中國隊若能取勝將以小組第二的身份直接晉級16強。若中國隊踢平,將獲得小組第三,能否出線還要等待其他小組的比賽結果。

  據記者了解,中國隊來到勒阿弗爾后的訓練大部分以進攻為主,賈秀全也利用每堂訓練課向隊員灌輸必勝的信念。

  談到近幾天的備戰情況,賈秀全說:“我們認真分析了西班牙隊和德國隊比賽的錄像,全隊也觀看了西班牙隊近期的比賽視頻。應該說,對手是一支很有特點的球隊,跟西班牙男足風格相近。但這並不意味著西班牙隊隻會打傳控,西班牙隊在原有傳控的基礎上,打得更為直接,反擊速度很快。這些是需要中國隊警惕的。”

  至於該用什麼方式戰勝對手,賈秀全強調,“西班牙隊整體實力強於我們,對抗能力、整體配合的嫻熟程度也在我們之上。中國隊會專注於每場比賽,做好備戰。但想太多也沒用,就算你准備了100種方法,但比賽中打不出來也沒有意義。因此,我們還是要爭取打出自己的真實水平,要‘以我為主’,用自己的方式贏得比賽。”

  賈秀全認為,能夠參加世界杯,對中國女足的姑娘們來說,是很好的展示自己實力的機會,球隊會根據不同對手進行調整和准備。針對西班牙隊,中國女足近期演練了多套進攻戰術,而誰能挺身而出為中國隊破門,也是賈秀全需要考慮的一個問題。

  在前兩場比賽中,中國隊鋒線球員創造出了很多射門良機,但僅打進1球。對於這種現象,賈秀全表示,“門前機會的把握是困擾全世界足球運動員的難題。因為前鋒射門時要和對方防守球員進行身體對抗,在對手的干擾下,前鋒的心態和剎那間的選擇都會影響射門質量。好的射手需要在平時訓練中不斷努力,不斷地和高手較量,才能形成穩定的心態和技術動作。中國隊球員在這些方面還需要提高。”

  上一場對陣南非隊,賈秀全在賽后肯定了隊中核心球員王霜已經開始融入球隊的體系,王霜目前的狀態也備受外界關注。對此,賈秀全回答:“全隊23名球員的狀態都很好,每個人的出場欲望都很強烈,希望明天全隊會有好的表現。”

  隊員張睿表示,“西班牙隊在前兩場小組賽中踢得不太一樣。相對來說,第二場打得更直接,且在控球率等數據上優於德國隊。但控球多不一定能贏下比賽,這也是我們可以加以利用的。”她坦言,全隊目前心情很好,這裡的比賽場地很漂亮,每個人都有欲望出場比賽。

  (本報法國勒阿弗爾電)

(責編:歐興榮、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