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王霞光

2019中國攀岩聯賽山東齊河·歐樂堡站開賽

2019年06月23日09:4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開幕式現場。人民網記者 王霞光攝
開幕式現場。人民網記者 王霞光攝

人民網德州6月23日電(記者王霞光)6月22日晚,2019中國攀岩聯賽山東齊河·歐樂堡站開幕式在山東省德州市齊河縣歐樂堡度假區舉行。本次比賽為期三天(6月21日至6月23日),共有18支隊伍108名運動員報名參賽。

比賽採用全能兩項模式(攀石、難度),包括男子速度賽、女子速度賽、男子全能賽、女子全能賽4個項目。在6月22日舉行的速度賽決賽中,競爭激烈、意外不斷。最終,湖南萬科攀岩國訓隊的龍金寶、山東連勝攀岩國訓隊的李光峰、湖南萬科攀岩國訓隊的劉嘉琦分獲男子速度賽前三名﹔湖南萬科攀岩國訓隊的鄧麗娟、河北地大攀岩俱樂部的倪明薇、寧夏磨石攀岩俱樂部的田沛陽分獲女子速度賽前三名。

中國奧委會原副主席、國家體育總局原副局長王寶良,國家體育總局登山運動管理中心攀岩部主任厲國偉,中國登山協會奧運備戰辦公室主任羅申,山東省體育局原局長張鬆林,山東省攀岩運動協會秘書長王鬆林,德州市教育和體育局局長張書鵬,德州市教育和體育局副局長曹東輝,齊河縣委副書記、縣長滕雙興,齊河縣委常委、宣傳部長謝德安,齊河縣委常委、黃河國際生態城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劉業彬,坤河旅游開發有限公司常務副總經理劉妍出席了開幕式。

齊河縣委副書記、縣長滕雙興在開幕式上致辭表示:“今年是齊河第二年舉辦中國攀岩聯賽,充分體現了國家體育總局、中國登山協會以及省市領導對我縣的認可、關心和厚愛。齊河已建成全程馬拉鬆賽道、自行車賽道,場地設施覆蓋率達75%以上,組建各類體育協會28個、健身俱樂部46家,每年舉辦各類體育賽事30場次以上,榮獲全國體育先進縣等20多項省級以上榮譽稱號。希望有更多精品體育賽事走進齊河,讓齊河人民在家門口就能欣賞精彩賽事。”最后,由中國奧委會原副主席、國家體育總局原副局長王寶良宣布比賽開幕。

值得一提的是,本站比賽是今年中國攀岩聯賽7站比賽中唯一一站在室內進行的比賽。比賽在歐樂堡度假區攀岩城堡進行,在炎熱的夏日,室外熱浪襲人,室內卻清涼宜人,為運動員創造了良好的比賽環境。時值周末,歐樂堡度假區熱鬧非凡,精彩的比賽吸引了眾多游客前來觀賽。

6月23日將進行男子全能賽、女子全能賽決賽,在環宇體育、愛奇藝體育、企鵝體育、新浪、優酷、網易、今日頭條等平台可以觀看比賽直播。

6月24日,攀岩是否能成為2024巴黎奧運會正式比賽項目以及設幾枚金牌即將揭曉。作為全球首個開展職業攀岩聯賽的國家,中國有責任為攀岩進入巴黎奧運會貢獻一份力量。因此,在本次比賽開幕式和比賽現場,特別安排了“助力攀岩進入巴黎奧運會”手勢環節。在主持人的號召下,全場所有人以絢爛的煙火和美麗的歐樂堡城堡為背景,雙手做出巴黎奧運會會徽手勢,齊聲高喊“我愛攀岩!”

據了解,賽事組委會將把“助力攀岩進入巴黎奧運會”手勢環節照片發送給巴黎奧運組委會,表達中國希望攀岩進入巴黎奧運會的熱切願望。同時,賽事組委會邀請大家與身邊的朋友一起,發揮自己的創造力,以各種形式為攀岩進入巴黎奧運會助力。

本次比賽由國家體育總局登山運動管理中心、中國登山協會、山東省體育局主辦,山東省攀岩運動協會、德州市教育和體育局、齊河縣人民政府承辦,齊河縣教育和體育局、泉城歐樂堡度假區協辦,樂攀(北京)體育產業有限公司運營。

運動員在比賽中。人民網記者 王霞光攝
運動員在比賽中。人民網記者 王霞光攝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