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馬劍

2019年北京市武術太極拳冠軍王中王爭霸賽成功舉行

2019年06月24日09:1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2019年北京市武術太極拳冠軍王中王爭霸賽成功舉行

人民網北京6月24日電(記者馬劍)2019年6月22日,“熙誠杯”2019年北京市武術太極拳冠軍王中王爭霸賽在廣安體育館成功舉行。共有105名北京武術太極拳各項目冠軍參賽。賽場上,年長者招式沉穩,意氣貫通﹔青年選手動作輕盈,柔中寓剛。太極拳冠軍們各顯身手,展示了楊式、陳式、規定太極拳、其他太極拳及器械的不同風格特點,或輕靈圓活、或快慢相間、或劍法輕盈、或柔化剛發,為現場觀眾帶來了一場太極拳視覺盛宴。

“此次比賽採用了一種新的比賽辦法:獲得2019年北京武術太極拳錦標賽-精英賽各組別的單項冠軍方有資格參加比賽。參賽選手進行現場隨機抽簽,分成楊式太極拳、陳式太極拳、規定太極拳、其他太極拳四個組,分別進行套路和器械的比賽,經過兩輪的角逐,產生各項前八名﹔晉級的選手不再分組別、性別、項目,再次抽簽,進行捉對比拼。經過三輪博弈,逐級淘汰,直至決出總冠、亞、季軍。這樣做,就是要通過全面和反復地考察參賽選手們的太極拳套路和器械的綜合技術水平,真正賽出冠軍中的王中王”總裁判長張繼東介紹說。

經過“過五關斬六將”獲得此次比賽王中王總冠軍的田寶軍女士在接受採訪時,抑制不住內心的激動,說到:“通過參加這次比賽,與眾多太極拳冠軍高手比試,讓我學習到了很多,並增強了自信心。很幸運能夠獲得總冠軍。今后,我一定會更加努力練習,同時不斷和大家交流心得體會,為太極拳的傳承與發展盡自己一份力”。

北京武術院院長彭紅說:“本次比賽不僅是一場以武會友的太極拳技術的切磋,更是冠軍運動們充分展示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相互交流的平台”。“多年來,北京市積極開展武術太極拳運動,群眾基礎廣泛。此次賽事的舉辦,就是希望太極拳冠軍們充分展示風採,帶動太極拳運動發展,更進一步地擴大太極拳習練群體,提高全市的太極拳競技水平。西城區近年來創建“全國武術之鄉”,旨在以傳統“武文化”為核心,著力推廣武術運動和武術文化傳播。通過舉辦和承辦武術賽事,不斷積累武術賽事經驗,逐漸形成西城區“武術之鄉”的鮮明特點和獨有模式”彭紅說。

此次比賽由北京武術院、北京市武術運動協會、西城區體育局聯合主辦,西城區武術和棋類運動管理中心、北京無極乾坤網絡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承辦,執行單位是北京龍行嘉業體育文化發展有限公司,協辦單位是北京廣安體育館,支持單位是北京金融街資本運營中心。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