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9年法國女足世界杯

中國女足0比2負意大利止步16強 4場比賽僅進1球

徐曉帆
2019年06月26日08:35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女足0比2負意大利止步16強,4場比賽僅進1球

新京報訊(記者 徐曉帆)在今日凌晨結束的女足世界杯1/8決賽中,中國女足0比2不敵意大利隊,止步16強。

小組賽中,中國隊取得1勝1平1負,但防守端表現出色,僅丟1球。相比之下,意大利女足的攻擊力則在小組賽中展現得淋漓盡致,3場比賽打進7球。在這場“矛盾之爭”中,率先發難的是意大利隊。

比賽第10分鐘,意大利前場送出直塞球,前鋒賈切蒂插上面對門將推射入網。但邊裁舉旗示意越位,此球被判無效。3分鐘后,賈切蒂利用中國隊后場傳球失誤完成一腳遠射,但皮球偏出右門柱。

中國隊球員此役開局發緊,尤其是后防線連續出現失誤,這也為失球埋下隱患。比賽第15分鐘,意大利通過連續配合獲得射門機會,愛麗莎的打門被彭詩夢擋出,賈切蒂補射得手,意大利1比0領先。

失球后,中國隊逐漸放開,在左右兩個邊路連續沖擊對手。王焱的遠射和李影的頭球都曾威脅對手球門。其中李影的頭球打在王珊珊身上后擊中門柱,是中國隊距離進球最近的一次。

易邊再戰,賈秀全本想通過換上婁佳惠、楊麗加強進攻,但沒想到對方先擴大比分。比賽第49分鐘,中國隊后場解圍不遠,意大利球員斷球后發起快攻,最終加利突施冷箭完成破門。

0比2負於意大利后,中國女足提前結束本次世界杯征程。參加的全部4場比賽中,中國女足取得1勝1平2負,進1球丟3球。相比上屆加拿大世界杯8強的成績,中國女足完成了賽前設定的最低目標。

(責編:趙欣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