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9年法國女足世界杯>>中國女足

李影:再冷靜一點點  我就能進球

劉旸、岳東興、岳冉冉
2019年06月26日08:31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李影:再冷靜一點點,我就能進球

  新華社法國蒙彼利埃6月25日電(記者劉旸、岳東興、岳冉冉)中國隊25日在2019年女足世界杯十六強賽上0:2不敵意大利遭遇淘汰,前鋒李影賽后表示,自己在拿球和射門選擇上或急躁,或猶豫,如果再冷靜一些,就能取得進球,這樣結束本屆世界杯之旅,感到非常遺憾和不舍。

  李影賽后在混採區接受採訪時認為當日比賽中自己的射門和拿球都有問題。“上半場我們丟球太早,后面有些急躁,可能我們太想進球了。應該穩住心態,更好地去控制,我們在制造機會能力方面不輸對手。有時候我拿球有些猶豫,如果選擇射門可能會更好一些。如果再冷靜些,就可能取得進球。但這就是足球,發生就回不去了。”

  “沒能走得更遠,非常難過,這些天時間過得好快,特別不舍。特別想能多踢一場就多踢一場,能多踢一分鐘就多踢一分鐘。”李影說,“從出發時就告訴自己,不要給自己留遺憾,但很可惜,還是以遺憾收場。”

  中國隊在當天比賽的全場技術統計方面幾乎全面壓制對手,控球率達到51%,射門次數、射正次數、傳球准確率、角球次數等都優於對手,唯獨進球方面落后。賽后不少隊員含淚低頭,匆匆地走過混採區,心有不甘,不願多說。

  “今天我們在進攻上浪費太多機會,雖然壓制對手,但沒有把握住自己創造出的機會,我也沒有找到前鋒應該有的節奏和感覺。我們能看到自己與歐洲強隊的差距,意大利有很多優秀的地方值得我們學習。但如果說她們有多強,我也不這麼認為,我們的問題在於沒有做好自己。這場球,我們真的有機會贏。”

  談到本屆世界杯中國隊四場比賽下來的收獲,李影說:“大家都很努力,希望踢得更好,能進球、能贏球,只是我們有不足的地方,通過這次世界杯,我相信我們會成長很多。四場比賽各有亮點。和西班牙那場,我們可能進攻差一些,但是防守做得好。對德國那場我們防反也創造出來不少機會。每場比賽都有值得肯定的地方。”

  關於未來,李影堅持的決心毫不動搖。“接下來還有奧運會,還有下一屆世界杯。現在我就比四年前要成熟,感謝賈指導給我的機會和信任,增強了我的自信心,感謝他和隊友給我的幫助,技戰術上的指導和精神支撐。這是非常難能可貴的東西,沒有精神力量就不會有好的表現。我一定會堅持下去,踢到自己跑不動為止,或是隊裡不需要我的那一天。”

  

(責編:楊喬棟、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