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9年法国女足世界杯>>中国女足

“四年又过去了,真的很不舍”——姑娘们的泪水和遗憾

岳东兴 马邦杰 岳冉冉
2019年06月26日08:3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四年又过去了,真的很不舍”——姑娘们的泪水和遗憾

  新华社法国蒙彼利埃6月25日电 “四年又过去了,真的很不舍”——姑娘们的泪水和遗憾

  新华社记者岳东兴 马邦杰 岳冉冉

  中国队无缘世界杯8强后的赛后采访区,队员们有的哭得说不出话来,有的则强忍泪水,分享了大赛上戛然而止的那种痛彻心扉的遗憾。

  27岁的后腰王焱在这场比赛踢出了攻防两端全面的表现,但在赛后,这个大连姑娘一直从球场哭到了混合区采访通道。每当想张口接受采访,她却被止不住的泪水打断,在队友安慰下离去。

  30岁的老将张睿,打满了四场比赛,场均奔跑距离都在一万米以上。当可能将告别她生涯的最后一届世界杯时,面对熟悉的记者,这个山东姑娘,也哽咽着说不出话。

  26岁的队长吴海燕,眼睛哭红了,她强忍着泪水说:“还是遗憾吧,但是我觉得也是美好的,因为确实我们也留下一些东西。其实我们在这届比赛里也是想体现出依靠团队的足球,也是慢慢想呈献给大家,但是很遗憾吧。”

  这是一向开朗乐观的吴海燕生涯第二次以队长身份参加世界杯。回顾这两次经历,她说:“其实第一次还是懵里懵懂的,但是第二次肯定就是会更有记忆深刻的东西,因为确实就是感觉更珍惜……”说到此处,这个浙江姑娘哭了起来。

  一向以坚强性格示人的前锋李影,在一度掩面哭泣后,接受了采访。

  “出发前说不要留有遗憾,但是还是遗憾,还是挺难过的。时间过的好快,四年又过去了,很不舍,希望在场上能多踢一分钟就多踢一分钟,希望在世界杯舞台上多踢一场球就多踢一场球,就很想走到最后,但是很可惜。”

  谈到与意大利队的差距,这个26岁的重庆姑娘说,其实并没有那么大。“其实我们有好的地方,她们有好的地方值得学习。通过世界杯来交流,能看到与欧洲球队的差距,我觉得今天应该取得胜利。”

  回顾主帅贾秀全一年多来带给球队的帮助,李影说:“贾指导进攻上给我们更多的技战术,还有一种精神。他的一种精神一直支撑着我们,这是可贵的东西,足球场上不光是技战术,如果没有那种精神,不可能打出精彩的足球。”

  当不少队友可能将无奈告别最后一届杯赛时,李影坚定地表示,她还会继续坚守世界杯梦想。“我觉得还是那句话,我一定会踢到自己跑不动的那天,或者是教练不需要我、不召我入队,不然的话我会在赛场上继续奔跑。”

  

(责编:杨乔栋、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