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王霞光

2019風景中國自行車聯賽四川·綿竹站比賽盛大開賽

2019年06月28日16:3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運動員到達比賽終點
運動員到達比賽終點

人民網北京6月28日電(記者王霞光)6月28日上午,2019風景中國自行車聯賽四川·綿竹站“劍南春杯”比賽暨第六屆環龍門山自行車騎游活動啟幕。近千名自行車選手和騎游愛好者齊聚綿竹,共襄這場文化體育旅游盛事。

中國風景名勝區協會副秘書長劉堅,原解放軍將軍、勢至體育首席顧問宋舉浦,四川省體育局二級巡視員李以慶,德陽市委常委、副市長王斐,德陽市體育局局長魏峰,綿竹市委副書記、市長李棟,綿竹市人大主任張映琪,綿竹市政協主席侯光輝,成都市文旅局科技宣傳處副處長郝曉燕,德陽市文旅局副局長劉明星,勢至體育總經理凌宇等領導和嘉賓出席開幕式。

據悉,2019風景中國自行車聯賽四川·綿竹站“劍南春杯”比賽暨第六屆環龍門山自行車騎游活動由中國風景名勝區協會、四川省體育局、德陽市人民政府主辦﹔德陽市體育局、德陽市文化廣播電視和旅游局、綿竹市人民政府承辦﹔四川劍南春(集團)有限責任公司總冠名﹔勢至體育獨家運營。賽事為期兩天,由“專業騎行競技、全民互動體驗、環龍門山區域自行車騎游活動”構成,6月28日進行男子公開組74公裡公路大組賽和全民健身組騎游活動﹔6月29日將進行男子公開組64.9公裡公路大組賽和全民互動體驗活動,兩天的累計總獎金近15萬元。

本站比賽男子公開組共有來自全國20余個省市自治區的27支車隊、近200名自行車選手報名參賽,包括了國內頂級的大眾自行車車隊。此外,還有眾多西南地區高校車隊參與其中。在剛剛結束的28日男子公開組74公裡公路大組賽中,最大的奪冠熱門——中國Pardus泰山瑞豹車隊意外遇到強敵,被主場作戰的四川高效聯隊二隊年輕沖刺手馮浩然力壓一頭,馮浩然拿下了自己參加大型業余賽事的第一個極具含金量的單站冠軍﹔而孔文生憑借拿下唯一的一個途中沖刺點第一,牢牢將個人沖刺總成績第一握在手中,同時車隊團體總成績第一也歸屬中國Pardus泰山瑞豹車隊。整個競賽過程十分激烈,令人熱血沸騰。

與男子公開組的激烈畫風不同,全民健身騎游組是以體驗為目的的騎游活動,來自彭州市、大邑縣、都江堰市、蒲江縣、安州區、什邡市、邛崍市、崇州市、綿竹市的近500名騎行愛好者迎風出發,徜徉在玫瑰谷月季園內,在運動健身的過程中欣賞綿竹風景,感受著綿竹的城市風貌及現代化建設成果。

本站全民健身騎游組還特設了異裝騎行活動,參與者身著帶有五彩翅膀的騎行服,隨風馳騁后翅膀打開,形成一道亮麗的騎行風景線,引得民眾紛紛駐足觀看。

據了解, 2019風景中國自行車聯賽四川·綿竹站“劍南春杯”比賽暨第六屆環龍門山自行車騎游活動以“酒香畫境,綿竹騎跡”為主題,以延伸的騎游線路為載體,通過高規格的自行車賽事深度展現綿竹這座極具綿遠年味、酒味、畫意的中國知名文化休閑旅游目的地。而綿竹也正在構建“快進、內暢、慢游”的交通體系,建設600余公裡的綠步道慢行系統,打造“綿竹騎跡”品牌、“中國全域騎游第一城”和“中國最美鄉村騎游線路”,進一步推動“文體旅”融合發展,促進“成德同城化”體育旅游品牌賽事的發展。

本次賽事的舉辦地綿竹,歷史文化厚重,年畫蜚聲中外,劍南美酒享譽神州。四川劍南春(集團)有限責任公司作為賽事總冠名單位,對本次賽事開展給予了全方位的大力支持,讓更多人在酒香四溢中了解酒鄉綿竹的熱情好客,感受畫境綿竹的獨特魅力。 

(責編:楊磊、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