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王霞光

2019第十二屆全國青年攀岩錦標賽將在河北高碑店舉行

2019年07月06日11:0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新聞發布會現場(人民網記者 王霞光攝)

人民網保定7月6日電(記者王霞光)“中新健康城杯”2019第十二屆全國青年攀岩錦標賽將於7月20日-23日在位於河北高碑店市中新健康城·京南體育小鎮的國家登山訓練基地第三次唱響青春的戰歌。

自擁有世界上高度最高、賽道最多、體積最大的人工單體攀岩館落戶高碑店市中新健康城·京南體育小鎮起,位於京雄連接線的高碑店這幾年就“攀賽”、“岩事”不斷,使得素有“岩壁芭蕾”之稱的攀岩這一小眾運動在中國掀起了熱潮……攀岩也成為高碑店的城市新名片。

作為代表國內青少年攀岩運動最高水平的全國性賽事——全國青年攀岩錦標賽更是自2017年起,連續3年選擇在高碑店國家登山訓練基地舉辦。作為賽前的預熱,“中新健康城杯”第12屆青年攀岩錦標賽的新聞發布會於7月6日上午在高碑店·國家登山訓練基地啟幕,標志著本屆賽事開賽進入倒計時。本屆賽事的主題是“全民健身與攀岩同行”,旨在通過青年攀岩錦標賽的青春之歌,點燃全民健身之火,倡導大健康生活理念。

國家體育總局登山運動管理中心攀岩部主任厲國偉、河北省乒羽中心主任董克清、保定市體育局局長郭建、高碑店市人民政府副市長高文增、中共高碑店市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竇長泉、北京嘉華宏遠集團董事趙霞、河北戌興實業有限公司總經理趙雷等出席了新聞發布會。趙霞致歡迎辭,厲國偉、高文增分別講話。

本屆賽事由國家體育總局登山運動管理中心、中國登山協會、河北省體育局共同主辦,保定市體育局、高碑店市人民政府共同承辦,河北戌興實業有限公司協辦,這是我國青年攀岩領域最高級別賽事,是一個向社會展現當代青年精神風貌的重要賽事,屆時將有來自全國各地300余名青年攀岩運動員前來參加難度賽、攀石賽、速度賽、全能四個項目約18個分賽的角逐。多家中央及省市媒體將對大賽進行採訪報道。

“中新健康城·京南體育小鎮”是全國首批運動休閑特色小鎮示范項目。2016年-2018年在高碑店市國家登山訓練基地成功舉辦了第24屆全國攀岩錦標賽、第十六屆中國大學生攀岩錦標賽、第十屆全國青年攀岩錦標賽、第十一屆全國青年攀岩錦標賽等多屆國內頂級賽事。第十二屆全國青年攀岩錦標賽繼續落戶中新健康城國家登山訓練基地,代表著賽事協辦方——河北戌興實業有限公司以及中新健康城 “體育+”產業的運營理念得到各界廣泛認可,為未來進一步舉辦國際頂級賽事打好基礎。為實現國際賽事舉辦時,世界各地的人可以足不出戶購票,本屆賽事引入互聯網電子購票系統,開始嘗試掃碼購票,更有對青少年學子免費贈票的特惠,是實至名歸的青年攀岩錦標賽!標志著中新健康城以賽事為龍頭的“體育+”產業逐步走向專業化、規范化發展之路。     

青年強則中國強,體育強則國運興。“中新健康城杯”2019第十二屆全國青年攀岩錦標賽,將帶來一場“攀世界高峰,鑄青春輝煌”的歷練,在高碑店掀起“全民健身與攀岩同行”之旋風。

(責編:馬翼、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