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台球/斯諾克

斯諾克國錦賽8月開賽 夏日大慶帶來別樣風採

2019年07月10日16:2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10日電 2019年8月,斯諾克國錦賽將連續第5年在大慶舉辦。本屆國錦賽的比賽時間由往屆的10月底提前至8月初,辦賽時間的小小調整,卻為比賽帶來了眾多積極變化。世界斯諾克公布的2019/20賽季排名賽獎金榜中,國錦賽的冠軍獎金維持在17.5萬英鎊的高水平,成為獎金第4高的排名賽,僅次於世錦賽、中國公開賽和英錦賽,是名副其實的頭部賽事。

獎金的高低直接反映出國錦賽在一眾排名賽中的特殊地位,作為賽季中最重要的比賽之一,所有球員都希望自己能在大慶打出最好的狀態。往年,10月底舉辦的國錦賽一般是賽季中的第7或第8站排名賽,選手們可以用足夠多的其它賽事為國錦賽“熱身”,但在提前至8月初舉辦后,國錦賽搖身一變成為本賽季2站排名賽。賽季剛剛開始就進行如此高獎金的比賽,這樣的情況在21世紀還從未發生過,新局勢讓所有選手不得不更新自己的備戰計劃,提前結束休假投入訓練,以期在國錦賽中打出具有競爭力的成績。

國錦賽報名開始后,TOP 16球員除奧沙利文外悉數參戰。世界排名第9的巴裡·霍金斯在假期中不慎摔斷了一根肋骨,忍受著劇痛的折磨,霍金斯在兩站資格賽中出場,最終無緣裡加大師賽,卻在國錦賽資格賽中拼盡全力6-3戰勝懷特,挺進大慶。賽后霍金斯說道:“我贏了那場非常想要贏得的資格賽(國錦賽資格賽),兩場都贏當然更好,但裡加大師賽相對國錦賽來說是個小賽事,我真的不想錯過國錦賽。”

霍金斯的態度的與一眾頂尖球員不謀而合,塞爾比、羅伯遜、威廉姆斯、威爾遜、賓漢姆等頂尖選手悉數晉級,使得本屆國錦賽資格賽罕見的成為“0冷門”賽事。丁俊暉、特魯姆普、艾倫和顏丙濤的資格賽將在正賽期間進行﹔就連去年曾在資格賽中意外翻車的希金斯也“幸運”的抽到外卡選手,必將來到大慶參賽。2019年國錦賽,有望迎來史上最強大的參賽陣容。

破百數量是衡量賽事精彩程度以及參賽球員狀態的直接數據之一,自2015年移師大慶以來,國錦賽的破百數量節節攀升。去年,40位球員合力打出107杆破百,國錦賽一躍成為正賽期間破百數最多的比賽,創造了歷史。其中冠軍馬克·艾倫一人就打出了14杆破百,並且包含一杆146分的高分。

值得一提是,國錦賽正賽歷史上唯一一杆147分,正是在大慶誕生。不過,當時147的締造者凱倫·威爾遜僅獲得了8000英鎊的獎金(滿分獎+單杆最高分獎),並且在決勝局中輸掉了比賽。

本賽季,世界斯諾克對147的獎勵辦法做出改革——如果賽季中有20人次的球員打出147,將平分100萬英鎊的獎金池。巨額獎金之下,球員沖擊147的動力更加充足,本賽季第一杆147就在國錦賽資格賽中早早誕生,而盛產破百的大慶,是否有希望為瓜分147獎金池“添磚加瓦”,同樣值得期待。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