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第二屆全國青年運動會

第二屆全國青年運動會新聞發布會在京舉行 將於8月8日在太原開幕

2019年07月24日16:2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24日電(郝帥)今日上午,第二屆全國青年運動會(以下簡稱“二青會”)新聞發布會在國家體育總局舉行。二青會組委會副主任、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李建明,組委會副主任、秘書長、山西省政府副省長張復明,組委會常務副秘書長、國家體育總局青少司司長王立偉,組委會常務副秘書長、山西省體育局局長趙曉春出席會議,會議由組委會副秘書長、國家體育總局宣傳司司長涂曉東主持。

發布會現場

8月8日,第二屆全國青年運動會將在山西太原開幕,這也是新中國成立以來在山西省舉辦的規模最大、規格最高的綜合性體育賽事。新聞發布會上,組委會副主任、秘書長、山西省政府副省長張復明和組委會副主任、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李建明分別就二青會相關情況進行介紹。同時,組委會還正式發布二青會49個大項的吉祥物“青青”延展圖形和“青青”表情包。

張復明表示,二青會是在全面深化體育改革背景下舉辦的一次綜合性體育運動會,更是在備戰東京奧運會、北京冬奧會和卡塔爾世界杯三大任務背景下舉辦的一次體育盛會。既具有以往綜合性運動會的特點,也在方方面面體現了體育改革的開放姿態。

張復明指出,與一青會相比,二青會分別在項目設置、比賽形式及體育改革這三方面有諸多新的亮點。特別是在比賽形式上,本屆二青會創造了“三個之最”,一是項目設置最多,二是比賽時間最長,三是項目布局最廣。本屆二青會共設置項目49個大項、1868個小項,比一青會的26個大項多出近一半。二青會夏季項目按照2020年東京奧運會比賽項目設項,冬季項目涵蓋了2022年北京冬奧會絕大部分項目。同時,本屆青運會比賽項目布局在全國16個省份,比賽時間長達7個月。

截至7月23日,二青會各項目比賽都在按計劃進行,除冬季和夏季的部分項目已經結束,其余27個項目將在開閉幕式期間(8月8日至8月18日)進行比賽。

會上,李建明就相關競賽組織工作進行了介紹,目前,參賽報名工作已經結束。據統計,開閉幕式期間,太原賽區運動員總數為6111人(男3330、女2781),運動隊官員總數2393人(男1849、女544),預計入住青運村的總人數將為8504人。

當談到賽風賽紀和反興奮劑工作時,李建明表示,國家體育總局、各參賽代表團、各項目中心(協會)高度重視賽風賽紀和反興奮劑工作,通過多次會議進行廣泛思想發動和思想教育,確保籌辦過程干干淨淨,賽風賽紀不出現問題,尤其是堅決抵制興奮劑這一體育界的“毒瘤”,從踐行“四個意識”“兩個維護”的高度切實抓好反興奮劑工作,堅持全覆蓋、零容忍、無死角。此前,體育總局還專門與各參賽代表團、各項目管理中心(協會)簽訂了《第二屆全國青年運動會賽風賽紀和反興奮劑責任書》,進一步明確了要求、嚴肅了紀律、壓實了責任,這些舉措確保了二青會比賽的順利進行。

二青會官方表情包下載二維碼

點擊進入第二屆全國青年運動會官方網站

(責編:郝帥、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