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

张复明:二青会“八个好”

2019年08月18日18:5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8月18日电(郝帅) 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以下简称“二青会”)将于18日晚在山西太原闭幕。今天下午,二青会组委会在主新闻中心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对二青会整体运行情况做了详细的总结。

二青会组委会副主任、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建明,二青会组委会副主任、秘书长、山西省政府副省长张复明出席发布会,会议由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司长涂晓东主持。

二青会组委会副主任、秘书长、山西省政府副省长张复明在发布会上讲话(张志强/摄)

发布会上,张复明就“二青会”给山西基础建设、经济建设、人民生活等带来的变化和产生的影响等情况进行通报,并用“八个好”来总结本次二青会:一是开幕式展演好精彩,二是综合保障好给力,三是青运村里好温馨,四是文化交流好难忘,五是服务接待好周到,六是新闻宣传好吸睛,七是赛事安排好惠民,八是“青圪蛋”志愿者好可亲。他说:“一场二青展演,转变了三晋的文化映像。一场二青相遇,颠覆了老醯的公众形象。一场二青观赛,点燃了群众的体育热情。一场二青赛会,扮靓了各市容妆。一场二青盛会,提升了山西的发展自信。”

张复明表示,在各级领导的重视和关怀下,二青会即将画上圆满的句号,如期实现精彩、惠民、难忘的办赛目标。经过四年筹办,二青会综合带动效应凸显,形成二青会搭台、全方位跟进、各领域发展、全社会繁荣的良好局面。经过此次承办二青会,山西已经具备了承办国内大型单项赛事的能力。

最后,张复明对社会各界为二青会的付出表示了感谢,他表示,二青会得到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感谢中央把这一任务交给山西,感谢国家体育总局对山西的厚爱和信任。在大家共同努力下,二青会即将闭幕,进入“后二青”。我们希望开幕惊艳、赛事精彩的二青画像能够留存经典;踊跃观赛、人潮涌动的二青现象能够常态持续;文明热情、天蓝地绿的二青映像能够广为流传;攻坚克难、团结协作的二青作风能够永续传承;为民利民、便民惠民的二青风尚能够形成气候。

(责编:郝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