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

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将于8月8日在太原开幕

2019年07月24日16:2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24日电(郝帅)今日上午,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以下简称“二青会”)新闻发布会在国家体育总局举行。二青会组委会副主任、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建明,组委会副主任、秘书长、山西省政府副省长张复明,组委会常务副秘书长、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司长王立伟,组委会常务副秘书长、山西省体育局局长赵晓春出席会议,会议由组委会副秘书长、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司长涂晓东主持。

发布会现场

8月8日,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将在山西太原开幕,这也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山西省举办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综合性体育赛事。新闻发布会上,组委会副主任、秘书长、山西省政府副省长张复明和组委会副主任、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建明分别就二青会相关情况进行介绍。同时,组委会还正式发布二青会49个大项的吉祥物“青青”延展图形和“青青”表情包。

张复明表示,二青会是在全面深化体育改革背景下举办的一次综合性体育运动会,更是在备战东京奥运会、北京冬奥会和卡塔尔世界杯三大任务背景下举办的一次体育盛会。既具有以往综合性运动会的特点,也在方方面面体现了体育改革的开放姿态。

张复明指出,与一青会相比,二青会分别在项目设置、比赛形式及体育改革这三方面有诸多新的亮点。特别是在比赛形式上,本届二青会创造了“三个之最”,一是项目设置最多,二是比赛时间最长,三是项目布局最广。本届二青会共设置项目49个大项、1868个小项,比一青会的26个大项多出近一半。二青会夏季项目按照2020年东京奥运会比赛项目设项,冬季项目涵盖了2022年北京冬奥会绝大部分项目。同时,本届青运会比赛项目布局在全国16个省份,比赛时间长达7个月。

截至7月23日,二青会各项目比赛都在按计划进行,除冬季和夏季的部分项目已经结束,其余27个项目将在开闭幕式期间(8月8日至8月18日)进行比赛。

会上,李建明就相关竞赛组织工作进行了介绍,目前,参赛报名工作已经结束。据统计,开闭幕式期间,太原赛区运动员总数为6111人(男3330、女2781),运动队官员总数2393人(男1849、女544),预计入住青运村的总人数将为8504人。

当谈到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时,李建明表示,国家体育总局、各参赛代表团、各项目中心(协会)高度重视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通过多次会议进行广泛思想发动和思想教育,确保筹办过程干干净净,赛风赛纪不出现问题,尤其是坚决抵制兴奋剂这一体育界的“毒瘤”,从践行“四个意识”“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抓好反兴奋剂工作,坚持全覆盖、零容忍、无死角。此前,体育总局还专门与各参赛代表团、各项目管理中心(协会)签订了《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责任书》,进一步明确了要求、严肃了纪律、压实了责任,这些举措确保了二青会比赛的顺利进行。

二青会官方表情包下载二维码

点击进入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官方网站

(责编:郝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