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体育强 中国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体育事业发展成就展》开幕

2019年08月08日20:4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8月8日电(杨乔栋 郝帅 王雪纯)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以下简称“二青会”)于8日晚在山西太原正式开幕。开幕式前夕, 由国家体育总局主办的《体育强 中国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体育事业发展成就展》在山西省体育中心主体育场正式开幕。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山西省政府副省长张复明,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高志丹,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颖川,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建明,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体育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习骅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司长涂晓东主持。

70年来,新中国体育事业秉承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走过了辉煌历程,取得了巨大成就,赢得了世界的瞩目,体育在提升人民健康水平、促进社会经济发展、增强文化自信、促进世界文明交流互鉴等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体育强 中国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体育事业发展成就展》由国家体育总局主办,分为《党的领导》、《红旗飘飘》、《体育精神》、《全民健身》、《体育外交》和《国运兴体育兴》等六个部分。

据了解,本次展览将在二青会期间举行,地点位于山西体育中心主体育场。展览将透过252张珍贵新老照片、143件见证中国体育发展的精品实物及生动的视频纪录影像,展览大纲6800余字,全面展现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体育取得的突出成就,弘扬中华体育精神、传播中华优秀体育文化,旨在为鼓励和教育青少年群体提供一个优质的载体和平台。

(责编:杨乔栋、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