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其他

北京萬泉小學棒球隊奪U10全國冠軍

2019年07月26日19:0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北京萬泉小學棒球隊奪得全國青少年棒球錦標賽(U10組)冠軍

 人民網北京7月26日電 7月24日下午,北京萬泉小學棒球隊在決賽中一鼓作氣,以絕對優勢戰勝了無錫梅村隊,奪得了在天津舉行的全國青少年棒球錦標賽(U10組)冠軍。

過程並不像結果那樣輕鬆。首先,進入7月,天津悶熱難耐,即便是躲在陰涼處的觀眾都幾乎中暑。決賽當天 ,更是艷陽高照,小隊員們從始至終,都是完全裸露在烈日暴晒下進行戰斗﹔其次,對手實力強勁,無錫梅村隊不僅是衛冕冠軍,而且作為來自南方的球隊,也更加適應高溫悶熱的天氣,去年,正是梅村隊在U10組決賽中4:2戰勝萬泉小學奪冠。正因如此,外界在今年決賽前,仍然普遍看好預賽中一路凱歌的梅村隊,萬泉小學的勝算僅有四成。

但在這場“復仇”之戰開始后,上至教練組、下至隊員,萬泉小學全隊都展現出了必勝的決心,第一局就強攻領先,梅村隊被打得措手不及,完全亂了陣腳。比分領先后,萬泉小學隊並沒有焦躁,反而更加堅定,直到最終拿下冠軍。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萬泉小學在決賽場上的表現,是他們整個錦標賽備戰的縮影。緊張的期末考試結束后,當同學們終於可以放鬆、開始享受暑假,棒球隊的隊員們卻立即開始了集訓,臨近比賽更是轉戰天津。從7月15日至24日,為期十天的賽程中,小隊員們遠離父母、獨自背上行囊,教練員更是在全力傳授技戰術的同時,悉心照料弟子們的起居飲食,盡心盡力的教練員兩次在天津的高溫下中暑。正是靠著全隊上下互相的信任與鼓勵,以及對榮譽的向往與使命,才能克服住了38度左右的高溫天氣和激烈競爭帶來的壓力,扛起了作為萬泉小學一員應當肩負的責任。

萬泉小學的“小老虎”們在教練的指導下討論戰術並為彼此加油鼓勁

小組賽五場,萬泉小學隊保持全勝,總共拿下64分、僅丟掉1分,7月22日和23日的1/4決賽和半決賽中,又分別戰勝了中山熊貓隊和“老對手”星河隊。一路高奏凱歌背后,正是源於隊員、教練、學校乃至家長們一直以來的團結和努力,他們配得上冠軍。

奪得冠軍后,萬泉小學景小霞校長立即向遠在天津的愛徒們發來賀電。景校長表示,“小老虎們”頂住了強大對手的壓力,頂住了酷熱難耐的大暑天氣,斬獲全國U10冠軍!成績是平時苦練技能的最好詮釋,以孩子們為驕傲!

頒獎儀式上,這幫景校長眼中的小老虎們,一個個晒得黝黑,但勤勉拼搏后超越自己的快樂,讓他們體魄健壯、神採奕奕。這個夏天,他們收獲了一座獎杯、一份尊重、一片贊譽,更收獲了最好的自己。

據悉,北京市海澱區萬泉小學棒球隊成立於1986年,1989年被評為北京棒球傳統學校,至今已有30多年的發展歷史。經過歷屆隊員們的努力,先后在區、市和全國各級各類比賽中取得了優異的成績,現已成為一支聞名全國的少年棒球勁旅。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