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廣州恆大

恆大足校“王牌軍”越來越多 文化課同樣不能拉下

2019年07月31日13:3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恆大足球學校的“王牌軍”越來越多了。繼去年U13勇奪中國足協青少年賽事全滿貫后,其U11一隊也脫穎而出,組隊至今參加的各項比賽幾乎囊括所有冠軍。恆大足校入學新生都能受到高水平西班牙外教親自培養,既打下堅實基礎又能快速提高。

2019年5月3日,恆大足校U11一隊獲得“雨花·魯能·德馨杯”國際青少年足球邀請賽冠軍

恆大足校U11一隊組建於2017年,西班牙外教胡裡安是該隊主教練,他自2014年起就在足校工作,從2017年底開始執教這支球隊。胡裡安認為,這支隊伍在實戰中得到了錘煉,除了日常的全隊合練之外,會根據每個孩子的情況設置專項練習。與此同時,學校盡可能安排隊伍多打比賽,讓孩子們盡早適應實戰。

組隊以來,恆大足校U11一隊先后獲得8項大賽冠軍,包括3:1擊敗韓國U11年齡段的全國冠軍慶尚南道南海小學隊,小隊員們不僅技戰術能力獲得提升,也極大增強了自信心。今年一項賽事中,該隊在決賽中告負,這是相當長時間裡唯一失利,但是球隊很快就調整了狀態,在一周后另外一項比賽決賽中擊敗對手,捧回獎杯。

2019年“雨花·魯能·德馨杯”國際青少年足球邀請賽,恆大足校U11一隊布尼亞明當選賽事最佳球員,章琮璽當選賽事最佳守門員。

如今在校內聯賽中,U11一隊參加的是高一個年齡段的比賽,至今還未嘗敗績。放眼未來,這支隊伍明年將從8人制轉向11人制比賽,屆時還將獲得前往西班牙交流比賽的機會,前景光明。

除了比賽成績,胡裡安還十分看重隊員的個性塑造和為人處事。他表示,培養孩子踢球的過程,也是教孩子做人的過程。每個孩子的性格都有所不同,日常訓練中有一些負面的小情緒是很正常的,但決不允許學員不尊重他人。

2019年2月26日,恆大足校U11一隊主教練胡裡安接受媒體記者採訪。

對於這支競技成績出色的球隊,恆大足校也十分重視球員們的文化課學習。班主任老師羅曉敏介紹,這些孩子除了每周固定的足球訓練之外,每天上下午都要正常上文化課,晚上還有寫字課,老師還要指導他們完成相關作業,很多孩子學習成績都挺不錯。

胡裡安透露,希望隊中的孩子都可以走上職業足球道路。當然,這個年齡段的孩子起伏會比較大,他們都很努力,教練團隊也會盡全力去幫助他們。“目前足校也在進行招生復試,我們也期待更多擁有足球夢想的孩子們來到這裡。”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