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太極

太極名隊——中國科學院太極拳隊

人民太極
2019年07月31日16:35 |
小字號

中央國家機關第三屆職工運動會開幕式,中科院太極拳隊500人表演24式太極

中國科學院太極拳隊主要由來自院屬京區各科研單位的科研骨干組成,多年來一直注重培養、吸納、選拔科研第一線的碩博士青年科技工作者加入隊伍,先后承擔過大型表演活動70余次,在中央國家機關工委組織的各類比賽以及其它各項國內、國際比賽中,獲獎無數。最近在中央和國家機關職工運動會太極拳比賽中,中科院太極拳代表隊獲得第三名的成績。

中科院太極拳隊由中科院(京區)武術協會負責管理,該協會於1985年成立,為中國武術協會一級會員單位,在中國科學院體育協會、院直屬機關黨委的領導和支持下,一直致力於在中科院職工中宣傳推廣太極拳,推動科學家們練太極強身健體,積極參加太極拳全民健身運動,發展會員近1100人,培訓學員四萬余人次﹔獲“全國體育先進單位”、“全國武術科研工作先進單位”、“全國推廣簡化太極拳先進單位”、“為國爭光”、“體育道德風尚獎”等榮譽稱號。

(責編: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