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上港如失分難爭冠 恆大連續遭遇兩場硬仗

謝澤楷
2019年08月09日08:37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恆大連續遭遇兩場硬仗

繼上一輪之后,卡納瓦羅將率領恆大迎來又一場硬仗。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 廖藝 攝

為更好備戰接下來的世界杯40強賽,本賽季中超第22輪和第23輪比賽時間在此前進行調整。第23輪調至第22輪之前,在本周五至周日進行。這導致本賽季3支強隊之間的爭冠關鍵戰提前進行。今晚,上海上港客戰廣州富力。本周日,廣州恆大將在客場與換帥不久的北京國安強強對話。

恆大先后遇魯能國安

前21輪聯賽過后,恆大帶著12連勝的強勢表現,目前以55分排名積分榜第一,國安以51分排名第2,遭遇聯賽3連平的上港積49分,排名第3。恆大與國安的較量將在很大程度上決定本賽季聯賽冠軍的歸屬。而上港如果本輪在越秀山失分的話,恐怕也將提前退出爭冠行列。

此次賽程調整,讓恆大連續遭遇兩場硬仗,而且都是客場比賽。上一輪,恆大在客場以3比0擊敗山東魯能,迎來12連勝。按照此前的賽程,恆大在結束第21輪與魯能的比賽之后,將在第22輪回到主場,與重慶斯威交手,然后才是在第23輪客戰國安。而國安在第21輪主場迎戰河北華夏幸福之后,將在第22輪客場挑戰目前狀態不錯的大連一方。賽程調整之后,如今是讓兩連主的國安對陣兩連客的恆大。

賽程調整之后,本輪恆大不得不繼續客場之旅,迎來本賽季爭冠最關鍵的一戰。球隊本輪若能在客場擊敗國安,就將追平此前創造的13連勝紀錄,在國安的主場追平連勝紀錄並鞏固榜首優勢,以目前恆大的強勢表現,他們有能力做到。

在恆大國安的強強對話之前,上港則必須保証自己能在越秀山拿到3分。隻有這樣,這支球隊才能在另外兩強面前保持自己的爭冠競爭力。昨日賽前,富力主帥斯托伊科維奇強調防守,上港主帥佩雷拉也在強調防守,強調攻防兩端都要踢出比上一輪更高的強度。

上一輪,上港在主場遭保級隊天津天海以0比0逼平。胡爾克在那場比賽開始5分鐘時受傷,並在第11分鐘被換下。談及胡爾克的受傷和王燊超的停賽,佩雷拉說:“這就是現實,球隊面臨不少球員的傷病問題。我們現在要做的不是抱怨,而是依靠現有球員,給大家帶來一場精彩的比賽。”佩雷拉表示,他更希望看到胡爾克和扎哈維能同時出現在比賽中。

中超第23輪對陣

8月9日(周五)

19:35 廣州富力VS上海上港

19:35 大連一方VS江蘇蘇寧

19:35 河南建業VS北京人和

8月10日(周六)

19:35 河北華夏VS山東魯能

19:35 上海申花VS深圳佳兆業

19:35 天津泰達VS武漢卓爾

8月11日(周日)

19:35 北京國安VS廣州恆大

19:35 重慶斯威VS天津天海

(謝澤楷 輯)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