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人民體育攜手三夫戶外 打造“人民戶外”運動平台

2019年08月15日14:4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15日電 8月14日,人民體育與上市公司三夫戶外簽訂《人民戶外產業開發合作協議》,雙方將共同構建中國領先、世界一流的互聯網線上和線下整合運營的以戶外運動為特色的產業開發平台“人民戶外”,打造各種戶外運動產業IP,推動產業發展。

人民體育是人民網的全資子公司,深耕各垂直專業體育領域,致力於打造中國領先的體育產業服務平台。人民體育在擔負中國體育傳播領軍者責任的同時,以體育服務為根本,為企業、為國家創造更多價值。為了更好、更深地推動產業發展,人民體育成立了人民路跑+、人民足球、人民冰雪、人民電競、人民圍棋、人民太極等子平台,大力發展以人民為中心的體育事業,踐行新時代以人民為中心的體育運動使命,獲得了廣泛的行業影響力。

三夫戶外作為國內戶外產業為數不多的上市公司之一,經過二十余年的發展和積澱,目前已構建了“戶外運動用品研發與銷售、戶外活動賽事團建組織運營、親子戶外樂園和青少年戶外體驗教育”三大核心業務方向,是戶外產業領導者。

三夫戶外將作為人民體育發起的服務於中國戶外運動產業的服務平台“人民戶外”的共建方,獨家成為“人民戶外戰略合作伙伴”,雙方將在賽事活動、賽事轉播、新媒體傳播、行業論壇、行業大數據平台等領域展開全面深度的合作。此次協議的簽署,三夫戶外作為戰略合作伙伴,與人民體育強強聯合,資源整合,共同發起建設服務於中國戶外運動產業的“人民戶外”產業平台,三夫自有品牌ANEMAQEN(阿尼瑪卿)成為“人民戶外指定產品品牌”,三夫團建品牌成為“人民戶外指定團建品牌”,共同推出戶外運動賽事IP, 共同打造戶外運動產業示范基地和“健康中國·青少年戶外運動體驗樂園”等,將大力推動人民戶外平台在戶外產品研發銷售、戶外賽事活動團建、親子戶外樂園和青少年戶外體驗教育等戶外運動產業各個方向的發展。

據中國登山協會相關數據,2018年中國泛戶外運動人群達1.45億人,佔運動人群的33%。相對於球類運動、室內健身運動來說,泛戶外運動人口的增長較為明顯。其中既包括了傳統意義上的登山、徒步、攀岩等核心戶外運動類別,也包括了運動自行車、越野跑、休閑露營等群眾基礎更加廣泛的戶外運動類別。

目前,國內的戶外行業的發展相比國外還有一定的差距。數據顯示,美國2016年至少參加過一次戶外運動的人數有1.45億人,佔全國總人口數近一半。由於戶外運動屬於非奧運項目,群眾普及率低,所以戶外運動賽事和活動的廣告贊助和視頻轉播等商業價值尚未受到市場的廣泛認可。此外,戶外賽事和活動規模較小、缺少精品賽事品牌,也制約了行業的發展。根據國外行業發展經驗,俱樂部是戶外運動的重要基層組織,目前我國戶外俱樂部已經初具規模,但是還存在組織相對鬆散、專業人員缺乏等問題,還有進一步的發展空間。

三夫戶外作為國內戶外運動領域較為出色的企業之一,近年來一直致力於通過賽事、團建、親子戶外樂園等多種形式推動行業發展,目前已經擁有“崇禮168”、“金海湖國際鐵三賽”等一批優秀的戶外賽事活動品牌,以及“鬆鼠部落”親子戶外樂園IP,行業經驗豐富。此次人民體育與三夫戶外戰略合作,共建“人民戶外”產業開發平台,將聯手國內戶外運動領域的各路力量,大力推廣戶外運動文化,打造更多戶外IP,推動全國各地廣泛開展戶外運動,引導社會公眾的積極參與、擴展戶外運動人群,結合各地方獨特戶外運動資源、地方體育優勢,加快推進各地戶外運動發展,促進全民健身,共筑健康中國。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