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第二屆全國青年運動會

二青會游泳:王簡嘉禾女子1500米自由泳再添金

盧羨婷、王菲菲
2019年08月15日08:24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二青會游泳:王簡嘉禾女子1500米自由泳再添金

  新華社太原8月14日電(記者盧羨婷、王菲菲)在14日進行的第二屆全國青年運動會游泳比賽中,中國泳壇新生代小花王簡嘉禾以絕對優勢斬獲女子甲組1500米自由泳冠軍,個人在本屆二青會上的金牌數增至3枚。

  王簡嘉禾曾在今年3月以15分46秒69的成績創造了女子1500米自由泳的亞洲紀錄。來到二青會的賽場,她更是所向披靡,以領先第二名10秒多的優勢率先觸壁,奪得了這個項目的冠軍。在過去的幾天裡,她已收獲了400米自由泳和800米自由泳兩塊金牌。在長距離自由泳比賽中,她展現出了絕對的實力,正如她此前所言,參加二青會,主要是來學習,以及增加比賽經歷,下一階段仍要為備戰東京奧運會而努力。

  來自上海的兩名后起之秀唐錢婷和鄭英昊分獲女子乙組、男子乙組100米蛙泳冠軍。他倆曾在13日晚的男女混合4X100米混合泳接力決賽中幫助上海體校隊獲得冠軍。鄭英昊已在二青會的賽場上拿到了三塊金牌,“今天比賽感覺挺好的,這是第五個比賽日了,還是挺累的,堅持下來蠻不容易。繼續努力,明天50米蛙泳,希望突破自己的最好成績。”鄭英昊說。15歲的唐錢婷腼腆地表示,她在今天的比賽中有點急,僅給自己打8分。面對密集的賽程,她表示最好的調整方式就是好好休息。

  14日共產生11塊金牌,浙江代表團又有3金入賬。代表溫州體校隊出征的沈加豪和代表杭州陳經綸隊的林欣彤分獲男子甲組、女子甲組50米蝶泳冠軍,上海小將周舒暢獲得男子甲組亞軍。此外,由費立緯、方喆、李晨赫、洪金權組成的杭州陳經綸隊在男子乙組4X200米自由泳接力中奪得一枚金牌。

  當日進行的其他項目比賽,山體實驗隊、武漢體校隊各有兩枚金牌入賬。山東小將程龍在男子甲組1500米自由泳決賽中奪冠,他與王簡嘉禾一樣,此前已將所在組別的400米自由泳和800米自由泳金牌收入囊中。楊一凡則在女子甲組200米仰泳中為山東隊再添一金。來自武漢體校隊的王宇天在男子甲組200米仰泳中奪冠,男女甲組4X100米混合泳接力冠軍也被武漢體校隊奪得。此外,由小將馬千涵、王一淳、趙煜童、葛楚彤組成的太原泳校隊在女子乙組4X200米自由泳接力比賽中奪魁。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