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排球>>女排

女排亞錦賽:中國隊1:3負泰國無緣決賽

陸睿 耿學鵬
2019年08月25日07:04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女排亞錦賽:中國隊1:3負泰國無緣決賽

  新華社首爾8月24日電(記者陸睿 耿學鵬)在24日韓國首爾舉行的2019年女排亞錦賽半決賽中,中國女排迎戰實力強勁的泰國隊。中國隊在先取一局的情況下被對手連扳三城,大比分1:3失利,無緣決賽。

  開局泰國女排以6:2建立優勢,中國隊在叫了兩次暫停后逐漸將比分追上戰成11平,之后比分交替上升。局分達到20平后,中國隊連續得分,將比賽帶到局點,雖然泰國隊頑強抵抗,最終中國女排仍以25:23先聲奪人。

  進入第二局,雙方戰成5平之后,泰國隊逐漸將分差拉大,以20:12大比分領先。中國女排沒有放棄,奮力追趕,不過仍以22:25輸掉此局。

  第三局的比拼異常激烈。中國隊13:9領先后,被泰國隊迎頭趕上。進入后半段,雙方不相上下、緊咬比分。中國隊24:23首先拿到局點,但泰國隊緊追不舍,雙方展開拉鋸戰。最后,泰國隊連得兩分,以34:32艱難取勝。

  第四局,雙方依舊打得十分膠著,但在相持階段泰國隊表現得更加果敢,以25:23再下一局,逆轉戰勝中國隊躋身決賽。

  賽后,中國隊主攻劉晏含在接受採訪時說,比賽失利主要在細節處理不夠好和經驗不足。“對手防守確實做得非常好,包括一些串聯速度很快,讓我們整個防守不太適應。大家堅持的勁頭是非常好的,剩下就是在技術環節上,我們回去后會繼續努力訓練。”

  對於比賽中出現的一些爭議判罰,劉晏含坦言,這對隊員們的心態造成了影響。“有一些小意外,有些判罰我覺得不是很理解,比如對手有持球可能沒被判罰﹔第三局最后那個球已經是界外了,而且並沒有打手,(如果不是這個判罰)第三局我們已經取得勝利了。”

  早些時候舉行的另一場半決賽較量中,衛冕冠軍日本隊以3:1戰勝東道主韓國隊晉級決賽。25日,日本隊將對陣泰國隊,爭奪本屆女排亞錦賽的冠軍,中國隊將與韓國隊角逐季軍。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