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

39歲太老了?大威微微一笑,然后美網送蛋橫掃

孫海光
2019年08月27日08:41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39歲太老了?大威微微一笑,然后美網送蛋橫掃

新京報訊(記者 孫海光)2019年最后一個大滿貫美國網球公開賽今日開啟,39歲的大威威力不減,6比1、6比0橫掃中國球員鄭賽賽。“大家都說她跑得慢,可她其實一點也不慢。”鄭賽賽稱大威的表現絕對是TOP10實力。

美網女單簽表中,39歲的大威是年紀最大的一個,這也是她第21次參加美網。1997年,17歲的大威首次參加美網時,美國總統還是克林頓,對手張賽賽也隻有3歲。

盡管世界排名下滑到第53位,但瘦死的駱駝比馬大,大滿貫首輪對大威來說並不是難事。

鄭賽賽本賽季前半段的表現不佳,一度遭遇單打5連敗。在聖何塞定級賽拿到生涯首冠后,狀態有所回升。不過與大威一戰,鄭賽賽還是看到了與前世界第一的差距。

首盤第2局,鄭賽賽在自己的發球局一度來到40比0,但仍被大威連得5分逆轉破發。這一局,鄭賽賽只是在盤末勉強保發一次。但來到第2盤,鄭賽賽已全然抵擋不住大威的攻勢,吞蛋告負,最終輸了個1比6、0比6。

“不管我放小球還是什麼球,她都能追得上。”鄭賽賽稱大威打得非常好,絕對是TOP10的實力。全場比賽僅用時65分鐘,大威拿到了24個制勝分,效率相當高。

上周美網簽表出爐后,金花中簽表最差的就是鄭賽賽VS大威這場。“比賽很多時候要看臨場發揮,有可能下一次碰到時她狀態沒這麼好,那就是一個好簽了。”輸給大威后,鄭賽賽在本賽季四大滿貫中均止步首輪。

(責編:趙欣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