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WTA賽事

鄭賽賽:輸球不丟信心 目標看齊李娜

王集旻
2019年08月28日09:22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鄭賽賽:輸球不丟信心 目標看齊李娜

新華社紐約8月26日電(記者王集旻)在26日的美網女單首輪比賽中,中國選手鄭賽賽被美國球星大威廉姆斯0:2橫掃。賽后鄭賽賽表示輸球不影響信心,而李娜仍然是她努力的方向。

鄭賽賽目前世界排名第38位,而大威則排在第52位,不過場面上卻是鄭賽賽兵敗如山倒,不過完敗之后中國金花並沒有丟掉信心,同時表示臨場發揮比世界排名更能決定比賽走勢。

鄭賽賽說:“其實我的狀態也不錯,但是比分就是這樣,如果隻看世界排名,好像我的簽位還不錯,但是大威打得太好了,看今天的表現,大威的排名肯定不是現在的排名,她的發揮前十的水平都有了,所以這簽位其實是個差簽,但是說不定下次碰到大威,她的狀態沒那麼好,那就變成好簽了,關鍵看臨場發揮。所以今天輸了也沒什麼,下一個比賽繼續打。”

在本月初進行的聖何塞女網賽中,鄭賽賽連續擊敗數位高排名選手,奪得個人第一個女子網球協會(WTA)職業賽事單打冠軍,個人世界排名也創造新高,這讓她的信心大增。“這次大滿貫沒有贏球,明年也會贏,很難每一個賽事都把狀態調整到最佳。女子賽事中大多數選手都差不多,不管排名高的還是低的,前100位的還是前10的,都要看臨場發揮,以及關鍵球處理的時候心態如何,敢不敢去打。我相信我自己的打法正確,不會在乎別人看法。我會堅持自己的打法,保持健康,保持信心,但我不會急於求成,我會保持耐心。”

中國網球巨星李娜上個月正式入選國際網球名人堂,再次為中國網球創造歷史。鄭賽賽對李娜的成就非常向往。

“她做到的是其余中國選手都沒有做到的,她突破了很多的東西,給所有中國選手開創了一個時代,讓大家知道原來中國人可以做到,在亞洲網球領域裡,她也是最重要的人物之一。大家都還沒有追上李娜的成就,因此都希望可以向她看齊。”鄭賽賽說。

(責編:楊喬棟、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