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利物浦鐵閘范戴克獲上賽季歐冠最佳球員、最佳后衛

2019年08月30日09:0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30日電(楊磊) 北京時間8月30日凌晨,歐洲冠軍聯賽小組賽抽簽暨歐足聯頒獎儀式在蒙特卡洛舉行。利物浦中衛范戴克當選2018/19賽季歐足聯最佳球員、最佳后衛。他成為繼08-09賽季的特裡后,首位拿到最佳后衛獎項的英超球員。范戴克也成為了首位拿到歐足聯最佳球員獎的荷蘭人。

范戴克得到305分,梅西以207分排名第二,C羅以74分排名第三。

28歲的范戴克上賽季作為主力中衛幫助利物浦奪得歐冠冠軍和英超亞軍,以英超歷史第三高積分打破了英超亞軍積分紀錄,被英格蘭職業球員公會評為年度最佳球員。

在歐冠和英超賽場,范戴克出場50次,打進6球助攻4次,其中在對陣拜仁的歐冠16強戰次回合打進關鍵進球,在歐冠決賽中當選全場最佳。

歐國聯中,范戴克在小組賽末輪對陣德國的比賽第90分鐘破門,幫助荷蘭逼平對手,打進歐國聯決賽圈,隨后淘汰英格蘭打進決賽,但在決賽中不敵葡萄牙。

頒獎典禮后,范戴克在接受採訪時說:“這賽季又重新開始了,我們希望能努力競爭,爭取衛冕歐冠。肯定不會容易,因為有很多其他也很強的球隊。我們會為之奮斗的!”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