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陳晨曦

百隊杯第四屆少兒足球城際賽落幕

2019年09月02日14:0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百隊杯第四屆少兒足球城際賽落幕

人民網北京9月2日電 (記者陳晨曦)2019北京晚報百隊杯第四屆少兒足球城際賽近日在國家奧林匹克體育中心落幕。北京六易星龍隊在決賽中擊敗北京豐之驕子隊,獲得冠軍。

今年的百隊杯城際賽由京報集團北京晚報發起主辦,中國體育新聞工作者協會晚報分會、北京市足球運動協會、北京電視台體育節目中心、國家奧林匹克體育中心聯合主辦,有來自北京市、天津市、烏魯木齊市、西安市、承德市的共8支球隊參賽。

賽事為期兩天,8月27日開戰,分成小組賽和排位賽兩個階段進行。28日上午的決賽在兩個小組第一北京六易星龍隊和北京豐之驕子隊之間舉行。經過一場40分鐘的較量,六易星龍隊最終2:1取勝奪冠。

該項賽事開創於2016年,為了給更多的孩子提供開闊眼界、交流球技、增進了解和友誼的機會,北京晚報百隊杯創辦了少兒足球城際賽。今年是百隊杯城際賽舉辦的第四個年頭,賽事已成為國內足球小將交流技藝、共敘友誼的平台。

出席頒獎儀式的北京市體育局副局長、北京市足球運動協會主席楊海濱表示,百隊杯城際賽的意義有兩方面,在競技層面,小球員們通過相互切磋,增加了比賽經驗、提高了技戰術水平,“另外的意義體現在足球的育人方面,不少外省市小球員通過參加百隊杯城際賽,首次來到北京,比賽之外還參觀了天安門、鳥巢等景點,這是最好的愛國主義教育。另外北京的小隊員也有機會看到外省市的孩子們如何艱苦訓練、磨練意志,非常有意義。”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