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首屆ATP杯比賽前期簽表出爐

2019年09月17日09:05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首屆ATP杯比賽前期簽表出爐

  新華社悉尼9月16日電(記者 郝亞琳)首屆ATP杯比賽16日在悉尼舉行了抽簽儀式。

  ATP杯是男子職業網球協會(ATP)和澳大利亞網球協會共同推出的新賽事,將於明年1月在澳大利亞的三個城市舉行,共24支隊伍參加。目前,根據願意參與這項賽事的選手情況,以及ATP最新公布的世界男子單打排名,已有18支國家隊入圍,澳大利亞憑借主辦國外卡也佔據了一席,其余的5支隊伍將在11月根據屆時的ATP排名產生。

  24支參賽隊伍將分成6個小組分別在布裡斯班、珀斯和悉尼比賽,隨后每組第一和成績最好的兩個小組第二將在悉尼進行淘汰賽。

  根據當日的抽簽結果,目前排名前六的塞爾維亞、西班牙、瑞士、俄羅斯、奧地利和德國各佔一組,其余的隊則被隨機分配到六個組中。除了澳大利亞所在的F組,其余5組仍各余一個名額,等待剩余參賽隊伍出爐后再抽簽分配。

  澳大利亞所在的F組還有德國、希臘和加拿大。克耶高斯、茲維列夫、西西帕斯、阿利亞西姆等各隊的頭號單打都是20歲出頭的新星,因此,這一組也將是一次網壇新勢力的對決。

  男子網壇“三巨頭”焦科維奇、納達爾和費德勒將分別在布裡斯班、珀斯和悉尼參加小組賽角逐,其中,納達爾是在職業生涯中首次在珀斯打比賽。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