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城市足球超級聯賽

人物

菏澤曹州足球俱樂部董事長賈其武:讓“功夫足球”發揚光大

2019年09月17日16:4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在開放了“五外援”的2019城市足球超級聯賽,更多的參賽俱樂部選擇了身體素質強悍、沖擊力更強的非洲外援,例如營口超越的尼日利亞人塔尤、穆薩,山西右玉隊的阿來等人,他們用自己優異的表現在城超刮起了一陣“黑色旋風”。

但有一支參賽俱樂部稍顯“另類”,他們更多時候場上11人都是亞洲面孔,四場比賽拿到9分的菏澤曹州出線形勢一片大好,隊中的徐東俊、金道玄、林道炫等韓國人功不可沒。

 

菏澤曹州FC賽前合影

“韓國外援的拼搏精神值得我們去學習,他們表現的很優秀,展現出了很高的素質”,菏澤曹州俱樂部總經理王文科說道。在37度的高溫下、在主場對陣營口隊的最后關頭,身背2號的林道炫依舊可以在邊路高速突破,充沛的體能令人乍舌。盡管那場比賽營口隊外援塔尤在第86分鐘“殺死”了比賽,但首次參加城市足球超級聯賽的菏澤隊已經給予了營口超越開賽以來最大的挑戰。

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兩次“牡丹德比”——菏澤曹州主客場和洛陽花都的比賽。除了讓更多人了解到了菏澤之外,球隊在客場所展現出的不屈精神也讓新聞官張闊乾感嘆這就是足球運動最大的魅力。開場20秒丟球,菏澤隊在幾乎落后整場的情況下由外援亞鬆在第83分鐘扳平比分,林道玄在第91分鐘的絕殺讓菏澤隊替補席陷入瘋狂,憑借這場勝利,菏澤隊成功拿到了A組的出線權。

 

菏澤曹州青訓球員參加全國青少年U13聯賽

出色的戰績源於菏澤曹州俱樂部對青訓的重視,以菏澤市曹州武術學校、菏澤市足球學校為建隊基石的俱樂部由韓國職業級教練金善英任技術總監,並與韓國、尼日利亞、塞爾維亞、意大利等職業足球俱樂部簽訂長期戰略合作協議。在城超中表現不俗的徐東俊、金道炫等人便是青訓教練中的佼佼者。

與更多青訓機構的人才選拔思路不同,俱樂部成立之初便從武校中選拔足球人才,開創了足球發展的新出路。王文科認為武術所訓練出的靈活性、柔韌性、爆發力、彈跳力、啟動速度、對抗能力在足球訓練、比賽中得到了更充分的展現,小球員的足球技戰術水平進步飛快。

 

2019曹州武校開學典禮

2015年,菏澤曹州青訓學員組隊參加山東省錦標賽,取得了不錯的成績,這支隊伍還在2018年山東省第24屆運動會男子乙組足球項目中獲得第四名,開創了菏澤足球新的歷史。2019年全國青超聯賽,這支由武校球員組成的球隊先后戰勝中超、中甲、中乙等職業梯隊,獲得C組第一名。

據俱樂部工作人員介紹,現在學校男子組U8-U18梯隊建設完善,女子組U8、U9、U10、U11、U15、U16梯隊也已組建。

 

菏澤曹州的小球員們

菏澤市足球學校先后被教育部命名為“全國青少年校園足球特色學校”,被省教育廳授予“魯能泰山菏澤足球項目學校”,是山東省第一批與魯能合作的足校之一,被省教育廳命名為“菏澤市校園足球訓練營”。足校承擔菏澤市校園足球的發展工作,自2016年以來先后承辦菏澤市校園足球夏令營、冬令營、教練員培訓班、裁判員培訓班,直接為菏澤市培養了3000余名足球運動員,200余名足球教練員以及百余名足球裁判員,直接帶動了菏澤足球的快速發展。

王文科強調這些成績與菏澤市委市政府、市教育局及市體育局的支持密不可分,他依然清楚的記得在2018年,山東省第24屆運動會男子乙組足球項目中,時任菏澤市副市長高榮國親自到青島為球隊做戰前動員。2019年,國家體育總局局長苟鐘文親自接見菏澤市體育局局長史長華、菏澤市曹州武術學校校長賈其武,提出“武術加”理念,並表示將大力支持和發展武術與足球相結合的工作。

在未來,董事長賈其武希望俱樂部能為國家儲備青少年足球力量,輸送更多的足球精英人才,讓“功夫足球”在全國發揚光大。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