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水上

2019陝西·漢中國際摩托艇公開賽鳴槍開賽

2019年09月21日15:3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開幕式現場

人民網漢中9月21日電(楊喬棟)今天上午,2019陝西·漢中國際摩托艇公開賽在陝西漢中漢江水域正式開賽,賽事為期三天,共吸引到來自中國、俄羅斯、泰國、澳大利亞、德國、美國、英國等20個國家和地區的200余名運動員齊聚漢江,展開速度與激情的極限較量。國家體育總局水上運動管理中心黨委書記李瑞林,陝西省體育局副局長董利,中共漢中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王春麗,漢中市政府副市長屈佔權和漢中市政協副主席李應德等相關領導和嘉賓出席比賽開幕式。

據了解,本次賽事共設置坐式摩托艇、立式摩托艇、方程式摩托艇和水上飛人四個大項,並按GP級、限制級和原廠級標准,分10個小項展開角逐。另外,本次大賽陣容強大,國際知名選手眾多,其中包括3名世錦賽冠軍,4名世界杯冠軍,2名亞運會冠軍,以及其他UIM簽約賽手和IJSBA總決賽前6名選手。

摩托艇比賽項目起源於歐美,中國的摩托艇運動出現於上世紀50年代,但由於摩托艇運動是非奧運會體育項目,長期以來,該項運動在中國發展也較為緩慢。近年來,隨著公眾對體育關注度的增加,摩托艇項目開始進入大眾視野,並迎來發展機遇。漢中市鑲嵌在秦巴之間,生態環境優美,水域資源豐富,通過持續舉辦摩托艇、槳板、皮劃艇、賽艇等水上運動項目,增加賽事供應,引導水上運動消費,發展水上運動產業,促進體育與旅游融合發展,打造文化旅游強市。

國家體育總局水上運動管理中心黨委書記李瑞林致辭

國家體育總局水上運動管理中心黨委書記李瑞林表示,摩托艇運動是一項集觀賞性、競技性與時尚性為一體的項目,本次賽事具有賽事規模大、參賽選手水平、賽事活動豐富等特點,“我們希望能充分利用漢中漢江得天獨厚的自然條件和區位優勢,將水上運動賽事與漢中體育旅游和體育產業充分融合,希望選手們能在此創造出更加優異的成績。”

除國際摩托艇公開賽之外,2019年第二屆中國槳板公開賽(漢中站)也將同期舉行,共有來自全國15個省市的120余名槳板運動選手競逐漢江。值得一提的是,賽事期間還將舉辦藝術滑水表演、水上飛人表演、摩托艇特技表演、槳板表演等一系列水上運動表演項目,旨在為漢中市民和游客獻上一場盛大的水上運動盛宴。

開幕式現場

對此,陝西省體育局副局長董利表示,摩托艇運動是體育行業中的朝陽產業,它飽含生命的活力與激情,象征著不畏艱難、勇往直前的時代精神。本次賽事是陝西重點打造的精品體育賽事,旨在搭建一個摩托艇運動交流學習平台。賽事引了眾多國內外高水平選手參賽,為漢中人民在家門口欣賞國際高水平精彩賽事提供了一次難得機遇,同時也為宣傳漢中“三市”建設成果,提高漢中知名度和影響力起到了積極促進作用。

2019陝西·漢中國際摩托艇公開賽由國家體育總局水上運動管理中心、中國滑水潛水摩托艇運動聯合會、陝西省體育局、漢中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陝西省水上運動管理中心、漢中市體育局、漢中市文化和旅游局承辦,中體萬有(北京)體育文化產業有限公司運營執行。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