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2019年威海鐵人三項世界杯賽舉行

2019年09月22日09:5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22日電(記者王霞光)“威海南海杯”2019年威海鐵人三項世界杯賽於9月21日上午在威海半月灣鐵人三項專用賽場拉開帷幕。本次比賽是東京奧運會積分賽,吸引了來自中國、德國、澳大利亞、波蘭等36個國家和地區的83名高水平運動員參賽。

國際鐵人三項聯盟秘書長安東尼奧,亞鐵聯執委、中國鐵人三項運動協會秘書長陳笑然,山東省體育局副局長、中國鐵人三項運動協會副主席張柄臣,威海市委副書記、市長張海波,威海市政府副市長楊麗等出席了開幕儀式。

上午八點半,隨著主席台上鳴響的笛聲,男子組的選手們飛身奔向大海,開始了鐵人賽的激情征程。本次比賽沿用的是51.5公裡的奧林匹克標准距離,包括1.5公裡游泳、40公裡自行車騎行和10公裡跑步。

威海賽道風景優美,同時難度巨大,考驗著鐵人們的體力與耐力,他們在賽場上的拼搏精神也感染著圍觀的市民與游客,所到之處都收獲了一片熱烈的掌聲與加油助威聲。

最終,來自葡萄牙的Joao Silva以1小時54分47秒的成績獲得了男子優秀組的冠軍,瑞士、英國分列第二、三名。在隨后進行的女子優秀組比賽中,瑞士選手Julie Derron獲得了冠軍,用時2小時8分3秒,西班牙、意大利運動員獲亞軍、季軍。中國隊運動員仲夢穎取得了第16名的成績。

國際鐵人三項聯盟秘書長安東尼奧對賽事表示非常滿意,他認為威海當天的天氣非常適合運動員的發揮,賽道也非常出色。國際鐵聯全程進行了直播,全球觀眾一起分享威海的鐵三盛宴。比賽現場聚集了很多的觀賽群眾,安東尼奧希望未來能夠把更多的威海市民都邀請過來,讓更多的人來到這個美麗的海灣,來參與這個賽事,將威海的鐵人三項賽事做得越來越好。

2019年是威海與鐵人三項運動結緣的第12個年頭。中國鐵人三項運動協會秘書長陳笑然高度肯定了威海為中國鐵人三項運動發展所做出的貢獻。在談到未來威海鐵人三項發展時,陳笑然表示,中國鐵人三項運動協會將和威海市政府一起在城市發展規劃、體育產業、體育旅游等方面繼續深入合作,共同融合,促進威海城市發展,讓威海人民更幸福,讓威海的鐵三賽事辦得更加美好。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