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跑步

2019衡水湖國際馬拉鬆賽盛大開跑 女子冠軍刷新賽會紀錄

2019年09月23日09:5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參賽選手沖出起點(人民體育特約攝影師 風11 攝)

人民網北京9月23日電(記者 楊磊) 9月22日上午7點30分,“養元·六個核桃杯”2019衡水湖國際馬拉鬆賽盛大起跑,20000余名跑者齊聚“東亞藍寶石”衡水湖畔,在如詩如畫的秋日美景中,感受了一場集“健身、健康、綠色、公益、幸福”為一體的馬拉鬆賽。

 

男子組冠軍沖過終點(人民體育特約攝影師 風11 攝)

經過激烈角逐,來自埃塞俄比亞的選手Aychew Bantie Dessie以2小時8分51秒的優異成績,斬獲馬拉鬆項目男子組冠軍。

來自埃塞俄比亞的選手Marta Lema Megra以2小時24分21秒的好成績脫穎而出,成為馬拉鬆項目女子組冠軍,同時刷新衡馬馬拉鬆項目女子組賽會紀錄。

衡馬已連續6年成為全國馬拉鬆錦標賽其中一站,深受高水平選手的青睞,因此國內選手的成績也令人矚目。最終錦標賽馬拉鬆項目男子組冠軍由粟國雄以2小時17分11秒的成績斬獲,錦標賽馬拉鬆項目女子組冠軍則由旦吉獲得,用時2小時35分49秒。

 

首都媒體跑團出征衡馬(人民體育特約攝影師 風11 攝)

本次衡水湖馬拉鬆,首都媒體跑團共16人來到現場。除了兩位團員分別作為主持人和攝影師參與了賽會報道之外,另外14人都各自參加了半馬、全馬的比賽,並且全部完賽,其中還有人跑出了自己的最好成績(PB)。賽后,他們對賽事組織特別是志願者的專業、觀眾的熱情給予了很高評價,同時也對半程終點缺乏儀式感等問題提出了改進意見,並反饋給賽事組委會,希望衡馬未來越辦越好。

人民網副總裁、首都媒體跑團副領隊唐維紅完賽

人民網副總裁、首都媒體跑團副領隊唐維紅也參加了本次比賽。賽后,她說:“很高興在衡水湖邊完成了我的第20個全馬,衡馬是雙金賽事,我也是慕名而來,感覺不虛此行。這次參加衡馬最大的感受有三點。首先,比賽現場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的氛圍很濃,有很多相關的元素。很多跑者和觀眾都舉著國旗,讓國慶的氛圍更加濃烈。作為跑者,我能感受到大家的興奮。第二,今年的賽道我覺得很好。衡馬的賽道每年都在優化,現在全馬的賽道圍繞著衡水湖,湖很美,賽道也很寬,幾乎沒有什麼坡道,是一個很適合PB的賽道。第三我覺得是青春。衡水除了衡水湖,中學教育也是一個響亮的品牌。今天的比賽志願者,還有觀眾很多都是中學生,讓人感受到扑面而來的青春氣息。希望他們在為賽事服務的同時,也能感受到馬拉鬆的精神。我們要以體育育人,在他們的教育中烙下體育的烙印,能讓他們從中受益。我覺得衡馬不單單是衡水的一張名片,更要讓老百姓受益。衡馬可以作為一個載體,在推動當地“健康中國”建設上發揮更大的作為。”

今年衡馬在原有的基礎上,新增5處彩色賽道點,讓衡馬賽道更具美觀度與吸引力,同時賽道的每5公裡處增設了永久性石碑公裡牌,讓衡馬賽道成為永久性衡水城市景觀,將馬拉鬆文化和濃厚的體育氛圍長久的植入城市之中。

參賽選手在比賽中(人民體育特約攝影師 風11 攝)

2019衡馬首次採用了預報名、后抽簽的方式進行報名,更加公正、合理。賽道沿線共設置12個噴淋點為跑者及時降溫,賽事醫療保障方面,沿線設置18個醫療救助點、78位急救跑者、68台移動AED,守護選手們安全完賽。

同時在賽道的8km、15km、18km、21km、24km、30km、35km分別設置援助車為跑者及時提供幫助,也安排了援助車全程跟隨跑者,立志將衡馬打造成為國內競賽組織“標杆賽事”。

今年衡馬對賽道規劃進行優化, 調整原賽道路線,避開緩坡路線的同時,也使賽道的平均海拔降低了近1米,賽道整體更加平坦,同時增設噴淋點讓跑者隨時降低體溫,保証以最佳狀態完成比賽,為高水平的跑者打造出一條易於PB的“黃金”賽道。

優質的自然環境,保証了跑者比賽的最佳狀態,為此衡馬也鼓勵跑者回歸跑馬初心、挑戰自我,首創“勇‘衡’之星”PB挑戰活動,鼓勵跑者不斷打破自己的局限,同時發起“勇衡之星”人氣投票活動,截止目前已有100萬+的市民及跑者關注,並為他們投票。

官兔在比賽中(人民體育特約攝影師 風11 攝)

衡馬舉辦8年來,不僅帶動了衡水人民的健身熱情,也讓更多人自願自發投入到衡馬中,近5000人組成音樂加油站、展演啦啦隊等,在賽事現場與賽道沿線以不同的形式為跑者加油助威,讓跑者感受衡水蓬勃的朝氣與昂揚的熱情。

為助力冰雪運動推廣普及,營造2022北京冬奧會籌辦氛圍,由中國滑雪協會越野滑雪(滑輪)推廣委員會選派的50名運動員以滑輪馬拉鬆賽的形式與2019衡馬運動員共同起跑,為冬奧助威。中國冰雪滑輪方陣參與本屆衡馬,也是輪滑這項運動首次出現在2019中國馬拉鬆賽事之中,通過馬拉鬆展現輪滑這項體育項目的獨特魅力。

【相關閱讀】

“生態湖城”打造新名片 “衡馬”助力健康宜居新衡水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