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梅西第六次當選“世界足球先生”

趙曉鬆
2019年09月25日08:19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梅西第六次當選“世界足球先生”

  北京時間昨天凌晨,2019年國際足聯年度頒獎典禮在意大利米蘭舉行。在年度最佳男足運動員(世界足球先生)評選中,阿根廷球星梅西力壓葡萄牙球星C羅和荷蘭鐵衛范戴克,職業生涯第六次當選。

  國際足聯專家組以球員在2018年7月16日至2019年7月19日的表現為依據,圈定一份10人候選名單,再交由球迷、媒體及各國家隊主帥和隊長進行投票。最終的結果顯示,梅西以46分排名第一,范戴克和C羅分別以38分和36分排名二、三位。其中梅西最受教練、隊長和球迷認可,范戴克則得到了最多的媒體選票。

  此前梅西曾在2009年至2012年,以及2015年獲獎,與C羅一樣均為5次當選“世界足球先生”。今年獲獎后,阿根廷球星超越葡萄牙球星,成為史上當選“世界足球先生”次數最多的球員。得獎后,梅西首先感謝各界的認可和親人的陪伴,“非常高興再次獲獎。有人問我,秘訣是什麼呢?我只是付出了最大的努力,讓自己不斷進步,並且盡全力爭取更多的冠軍。”梅西還在採訪中承認,隨著年齡增大,自己也需要小心維護身體健康,“每一年都是越來越難,要盡力避免傷病,每一天、每場比賽都得做好准備。雖然看上去沒什麼,但歲月不饒人,我的身體狀態肯定會下滑。”

  雖然遺憾落選,但范戴克過去一年在利物浦隊和荷蘭國家隊的出色表現有目共睹,是兩支球隊后防線上的絕對領袖。這名荷蘭鐵衛也對梅西當選表示“心服口服”,他說:“我真心祝福梅西,他配得上年度最佳球員。我確實很接近得獎,但作為球員,我無法和梅西相比,他是攻擊手,而我是后衛。”

  其他獎項方面,帶領利物浦隊奪得上賽季歐冠冠軍的德國教練克洛普當選年度最佳男足教練,女足世界杯新科冠軍美國隊包攬兩個最重要的女足獎項:隊長拉皮諾埃當選“世界足球小姐”,主帥埃利斯成為年度最佳女足教練。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